林心如:投资房子最实在

林心如:投资房子最实在

11687

17岁那年,我拍了第一支广告,赚了5000元台币(或200新元),交给公司抽成和缴税之后,剩下的钱请同学吃完饭就花光了,根本没存下来。

真正开始存钱是2001年之后,那时我凭《还珠格格》中的优秀表现一举成名,后来接拍了很多广告,手里积蓄了一些财富,当时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给家人买房子。我觉得这其实也算不上投资,只是给父母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已。

我把所有的收入都交给了父母,让他们帮我理财。在银行理财师的建议下,爸爸购买了一些理财产品,如一些基金定投和重大疾病保险等。由于爸爸是个比较保守的人,因此,他选择的理财产品也是那种回报不高但很稳妥的。

在这一点上,我其实和父亲很像。我几乎不买股票,因为我觉得把钱投在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上,心里很不踏实。对我来说,房子才是看得见的东西,有钱的话我宁愿多买几套房子来投资。

对于钱的态度,我觉得:“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身边有钱,花的时候才不会委屈自己。我是个比较爱花钱的人,如果有件衣服很贵的话,我就会给自己一个理由去买那件衣服,当作给自己的奖励。

我认为,财富要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多方面的分配财富,这样才比较安心。但是,由于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有限,所以觉得把理财交给专业人士负责会更加稳妥。

对于目前的生活,我还比较满意,因为可以自由地支配自己的时间,下一步除了拍戏,我还打算建希望小学。因为,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在山上的一所学校,每天都要走很远的山路去上学,经常迟到被老师罚半蹲。我知道现在有好多小朋友不能选择他们读书的环境,真的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时代财智》刊)

 


林心如(Ruby Lin)

中国台湾著名女演员、流行音乐歌手、制作人。17岁时,以兼职广告模特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1998年在《还珠格格》系列一剧中因其出色和精湛的演技成功塑造了“紫薇”这个角色而被大众熟知。成名后的林心如演艺事业向多方向发展,包括接拍剧集、电影和出唱片,替杂志封面以及为多种商品做广告代言,演艺事业蒸蒸日上。

林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