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伊健:一有钱就买楼

郑伊健:一有钱就买楼

24092

 

一提到香港艺人郑伊健,这位娱乐圈90年代的情场王子,身家保守估计约为4000万新元。

现年44岁的郑伊健热爱潜水及户外运动,古铜色肌肤及招牌式乌黑长发,一向来对结婚兴趣不大,几经女友逼婚,依然悠然自得地过着钻石王老五的快乐生活,在感情生活上,郑伊健的情路可谓轰轰烈烈,在蒙嘉慧之前的邵美琪、梁咏琪都是备受瞩目的艺人、歌手,郑伊健的恋情一直都在闪光灯的追踪下进行的。目前,他正在和蒙嘉慧交往,不过非常低调,两人已拍拖七年有余,期间无数次传出婚讯,但总是让亲戚朋友一场欢喜一场空。

据悉,当年郑伊健与邵美琪拍拖时,每次买楼都会和她联名,有些公寓单位更只写上邵美琪的名字,直到两人分手后,郑伊健更将大部分身家赠予邵美琪。据郑伊健的好友爆料说:“邵美琪这件事对郑伊健打击很大,并不是邵美琪分走大部分身家,因为他觉得钱没有了可以再赚,但是感情很多都无法控制,改变不了。不过郑伊健身边的一帮兄弟总会提醒他,不好再学以前,不可以再同女友联名持有房产。”

因此,现在的伊健,钱总是收得紧紧的。郑伊健终于要和蒙嘉慧结婚。有指蒙嘉慧在赶拍新剧《仁心解码2》时,向同剧演员透露男友名下的公司已加上她的名字。不过郑伊健似乎不愿意与未来太太分享血汗钱。据香港媒体报道,早就被指将在2013年一月结婚的郑伊健,之前终于亲口承认明年结婚,和拍拖7年的女友蒙嘉慧注册领证。

郑伊健说道:“我们向来财政独立,平时请她(蒙嘉慧)去旅游就无所谓!”

换句话说,男人要致富,最重要的是必须对自己投资的资产有概念,并且全权负责,不假手他人,经济独立,不拖泥带水,才能守住世间财。

郑伊健与蒙嘉慧将完婚,两人所住位于香港西贡的豪宅也成为狗仔队阻击热点,蒙嘉慧也曾经大方承认与郑伊健同居已久。去年,正当香港楼市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房价居高不下,郑伊健却以2800万港元(约470万新元),豪气购入香港浅水湾一个无敌海景单位。之前,他在西贡匡湖居购置以600万港元(约100万新元)的洋房也拥有船位,房子皆靠海。

无论是熊市还是牛市,购买房产对他而言,一直没有间断过,期间也有亏钱的时候,关键是如何在适当的时候套利,当然,要做到这点,没有一定的财力是做不到的。

“在1997年,跟大多数香港人一样,我投资的数层楼全变了负资产,每个月又要‘死供’(贷款),很大压力,熬得又辛苦……虽然现在总算熬过了,不过也明白到‘无事一身轻’才是最舒服,因此现在只买楼自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