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辉环球 运筹帷幄 扩张海...

明辉环球 运筹帷幄 扩张海外

9924

明辉在中东的投资项目——阿曼镀锌钢厂已经开始“热身”,此外,集团今年5月又增一家独资子公司:环球钢铁(Global Steel Industries Pte Ltd)。

明辉今年第一季业绩亮眼。收入(revenue)和毛利(gross profit)分别取得82%和39%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集团核心业务增幅。明辉在去年第四季获得几个海事电缆和设备的岸外项目,供应链管理业务较去年第一季增长7%,达到1600万;工程服务虽然是业务新领域,但是第一季年从去年的10万上升至今年1340万。

虽然第一季毛利率(gross margin)降低,但是在台湾发行信托凭证(TDR)筹资,仍有一半资金(近1000万)尚未使用,使得明辉有充足的营运和投资资本运作市场。

岸外海事行业自今年初以来稳健复苏,自升式钻井船、海洋石油支持船和改装项目的合约数量正在见涨。岸外订单上涨和油价处于高水平,也给这个行业带来推动力。

明辉总裁林翔宽(Vincent Lim)说,行业复苏将有利于集团强劲的基本面。“价值3000万的工程服务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将完工,我们将确保工程顺利及时交付。我们也意识到,需要向产业价值链上方移动,扩展工程服务业务。”

站稳新加坡脚跟,明辉计划向印尼、中东和印度发展,公司相信在这些区域市场大有作为。

照明设备和服务供应是公司核心业务之一,明辉对照明业务进行深入规划。继4月成立以照明业务为核心的独资子公司GL Lighting后,明辉又加强与旗下附属公司——GLH的商业关系。GLH的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和台湾,进行LED模具和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涉及电控、设备设计和集成等。明辉是在今年5月收购了GLH价值500万美元,25%的股份。

明辉专注于海事服务已超过40年,提供全面优质的工程服务,确保海事船只和岸外生产设施的系统操作的效率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