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的挑战

物流的挑战

12379

 

今天的企业面临着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企业生存唯一的不变就是“求变”。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跨境贸易的增加,不但加剧了供应链的复杂性,也改变了物流公司在整个供应链上的角色。

随着电子商务的崛起,绿色物流和人才管理是物流服务(logistics services)提供商所面对的主要挑战。这需要他们对整体物流和供应链实践做出重新改造。

物流一直是其它工业领域的前提,也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球贸易随着交易障碍的扫除而变得繁荣,近年来,全世界更是见证了世界经济重心向亚洲转移。亚洲经济体的增长深度和复杂性,以及区域高速增长的消费群体,对于物流公司来说,这些都是巨大的潜力。

作为国际领军企业,DHL增进对亚洲地区的了解,整合并通过亚洲市场本身的复杂性来选择区域市场,人才和合作伙伴,使成本和资源达到最优化,同时增加效率,为本地企业提供兼具持续性和灵活性的供应链。这也加强了DHL在北亚地区的地位,使增长潜力资本化。因此,DHL 快递计划在2012年第三季于中国上海开设北亚中心。

进入数字时代的今天,电子商务继续影响全球,商业继续转型。互联网的广泛使用,致使全球消费者的购买表现发生彻底改变。亚太地区拥有全世界约40%的互联网使用者。预计接下来五年,亚太地区的网上零售额每年将取得比欧美地区更快的增长。网上交易也很快成为亚太地区众多消费者青睐的方式,虽然不断增长,不过仍处于初期。这种趋势与转变,预示物流公司将加强提供无缝,和多渠道的客户体验,迎合消费者的期望,和多渠道销售的发展步伐。物流公司不但要关注由消费者购买趋势而带来的物流复杂性,还要关注宏观环境的转变,比如从主要的消费者市场向新兴市场的转变,和国际资源信息与采购从传统市场向新兴市场的转移。

此外,确保持续性增长仍然是企业和政府的一个重要先决,随着气候变化成为全世界的核心挑战,企业和政府都需要认识到,环境保护是他们共同的责任。绿色物流近年在整个行业内赢得了共鸣。行业对碳排放的透明度要求有所增长,这有助于使物流行业向低碳未来迈进,保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世界领先的邮件和物流提供商,DHL严肃对待保护环境的使命。物流将维持商业发展的重要链接和桥梁,即使前方有再多挑战,毫无疑问,这挑战也将是物流提供商创造坚实的伙伴关系,和在国际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机会。物流和供应链实践的不断改造,将适合当今多变的商业环境,是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