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上市中资钢铁股遇压力...

新加坡上市中资钢铁股遇压力

14113

南非电力紧张、澳洲铁路瓶颈,以及发展中国家出口配额和税收问题,恶化了原材料供应更加偏紧。

新加坡讯,新加坡证券公司辉立证券今天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钢材和原材料短缺,会使得中国钢材价格在近期内居高不下。

辉立说:“南非电力紧张、澳洲铁路瓶颈,以及发展中国家出口配额和税收问题,恶化了原材料供应更加偏紧。最近,中国钢铁厂和澳洲铁矿厂,就铁矿价格达成协定,似乎也让价格得到支持,这在某些程度上缓解了近期的价格不确定性。”

澳洲铁矿今年4月1日来的铁矿合约,比去年同期多了96.5%。

分析师说,生产几乎是全球钢产量三分之一的中国,似乎会降低产量并限制出口。

辉立指出:“很多矿厂被要求关闭,很多自己减产。北京奥运会要求空气清新成为主要任务。而中国的地震重建,也会限制出口,以满足国内的需求。”

辉立的这份报告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扬,在新加坡上市的中资股德龙控股和中国金属,也会出现最大的利润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