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全球裁员15%

Zoom全球裁员15%

38103

(新加坡,2月8日)科技企业裁员潮持续延烧!视频通讯公司Zoom宣布将在全球范围裁退15%的员工。

Zoom首席执行员袁征(Eric Yuan)在一篇博客中宣布,由于后疫情时代视频会议需求大幅减少,公司计划裁减1300名员工,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Zoom首席执行员袁征

袁征说,“在疫情期间,我们的发展轨迹永远改变了,Zoom的员工人数在两年内增加了两倍。但我们没有花费足够的时间彻底分析我们的团队,或者评估我们是否在可持续发展。”

袁征还写道,世界继续适应新冠疫情之后的生活,该公司也需要适应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客户的影响。

袁征表示,裁员行动将涉及公司的每个部门,被解雇的员工将获得16周的工资补偿、医疗保险和现金补偿。他也称自己对公司的问题负有“责任”,并计划将下一财年的工资减少98%,同时放弃2023年的公司奖金。据介绍,袁征2022年的基本工资为30.17万美元。

2020年1月底,Zoom的员工总数约为2500人,随着新冠疫情蔓延,公司视频会议服务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Zoom员工规模也快速扩大至当前的逾8000名。周二宣布的裁员计划将使Zoom的总员工数量降至2022年初的水平。

裁员消息公布后,Zoom股价飙升9.9%,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尽管如此,Zoom股价已从2020年10月的历史高点暴跌85% ,目前处于疫情前的水平。

Zoom的裁员宣布,标志着美国科技行业的最新一轮裁员。电子商务公司eBay在周二宣布,将在全球范围裁减500名员工,占其总员工人数的4%。而电脑公司戴尔(Dell Technologies)则在周一宣布裁员约6650人,约占集团全球员工总数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