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售特斯拉股票,达39...

马斯克售特斯拉股票,达39.5亿美元以上

44804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上海的一次特斯拉电动车的销售活动上。图源:路透社

(2022年11月9日,新加坡)马斯克在收购推特(Twitter)后,出售了特斯拉(Tesla)至少价值39.5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星期二公布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马斯克再售了1950万的特斯拉股票。

在马斯克把股票售出前,他在期权和股票之间拥有约25%的特斯拉股份。除了投入数十亿自有的资金将推特私有化之外,马斯克也依靠合作伙伴,包括股权投机者币安(Binance),罗恩·拜伦(Ron Baron),安德里森·霍罗威茨(Andreessen Horowitz),推特的前首席执行官杰克·帕特里克·多西(Jack Dorsey)和沙特阿拉伯的阿尔瓦立德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bin Abdulaziz of Saudi Arabia),为交易提供资金。随着推特的私有化,马斯克拥有充分的权力根据自己的喜好制定、删除或调整规则。他不必每季度公开披露其业绩,推特也会受到更少的监管审查。

于2022年8月9日,马斯克曾告诉粉丝,他已完成了出售特斯拉股票以资助推特的收购。他也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如果推特迫使完成这笔交易,以及一些股权伙伴没有通过,避免紧急出售特斯拉股票是非常重要的。”

当时,马斯克仍在法庭上与推特抗争,试图摆脱这笔交易。这笔交易是于2022年4月由马斯克本人提出并且同意。

自完成收购以来,马斯克已将数十名特斯拉工程师拉到推特,协助他进行代码审查和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