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试行食品新包装,仅需...

肯德基试行食品新包装,仅需一天分解为肥料

37964

(6月21日,新加坡)新加坡食品包装公司TRIA本月起与肯德基展开为期六个月的试行计划,为位于纳福城(Northpoint City)的肯德基快餐店提供可持续包装,并回收使用过的包装和食物垃圾进行再循环。

该试行计划采用以植物为原材料的食物包装,并将这种可持续的包装与食物垃圾一起回收再循环,减少污染。其他参与这项试行计划的企业包括废料处理服务供应商Shanaya、城市农场茂丰农场(ComCrop)、农业咨询公司The Boralis Group,以及挪威化肥公司雅苒国际(Yara International)。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昨日在试行计划的推介仪式上致辞,面对全球粮食供应需求上涨、资源快速消耗的情况,创新的循环经济模式有潜力能够阻断垃圾不断增加的趋势。

猩猩姐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一次性的食物包装大多由纸或各种塑料制成,食客用餐完毕一般会将剩余的食物与包装一并丢弃。若要分门别类的回收,须把包装和厨余分开,这一程序繁琐且具有难度,所以这类垃圾一般会送往焚烧厂处理。

新加坡肯德基总经理李美玲表示,在过去两年的疫情期间,消费者转向打包或透过外送服务订餐,这导致一次性食物包装的使用率提高。因越来越多消费者习惯这一用餐模式,肯德基也在不断探索使用更加环保的食物包装。

TRIA采用植物材料制造可持续包装,可直接与食物垃圾一起放入公司研发的Bio24消化器,通过快速解聚(depolymerisation)技术分解并制成肥料,整个过程仅需一天。

本地食品包装起步公司TRIA研发的Bio24消化器可同时处理食物垃圾以及用植物制成的食物包装,不必事先把包装与厨余分开再回收。图源:联合早报

通过提供包装,再把包装和食物垃圾一起回收处理的循环经济模式,能减少原本须要焚烧的垃圾,从而降低环境污染。TRIA公司总裁吴陪康表示,公司在这项试行计划下预计可收集并再循环约2.5公吨到5公吨的垃圾,日后将计划扩展至全岛所有肯德基分店实行,每年料可回收400公吨至800公吨的垃圾。

根据《2021年全球绿色购买报告》显示,消费者对绿色包装的需求持续增长,现代年轻人愿意为环保包装支付更多的费用。这为餐饮品牌创造潜力,推动产品创新并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领跑者。食品服务公司也能抓住这些日益增长的商业机遇,并从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