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联手,开拓新加坡“元宇...

中新联手,开拓新加坡“元宇宙”时代数字绿色金融新名片

27641

中国的绿地金创科技集团(简称‘绿地金创’)与新加坡注册的MetaVerse Green Exchange ( 简称‘MVGX’ ) ,签署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合作旨在满足投资者对受监管和许可平台上的跨境数字碳信用和加密资产交易日益增长的需求。

绿地金创科技集团(上海)是聚焦房地产、基建、金融多元产业的世界500强企业,是上海最大的国企之一, 也是绿地集团旗下的核心平台 。MVGX 是拥有新加坡金管局(MAS)核发多个牌照组合并进行监管的绿色数字资产交易所。

MVGX和绿地金创将通过合作整合区块链驱动的创新技术,以及两家机构各自持牌的绿色数字交易所和数字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能力。合作能满足客户对可访问加密资产和数字碳信用日益增长的需求,使客户能够在安全的且具有监管和许可的平台上进行跨境交易。

中新合作,积极迈向国际数字碳交易网络

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GGFEX) 是MVGX 和绿地金创控股的子公司,新加坡与中国的合作标志着MVGX朝着为跨境碳信用交易设计的碳中和代币(CNTTM), 构建一个互联的国际碳交易网络的使命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绿色基础设施资产和绿色建筑的数字证券化,为国际资本对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 提供融资渠道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基础设施项目。

借助区块链,可以改善资产负债管理,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和保护,并确保绿地金创科技集团和MVGX的客户的数字代币,是可验证的且不可被篡改的。区块链还可以提供更高效的实时交易体验,实现更快的结算时间。

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带来的创新应用,将从根本上改变投资者获取新资产类,这包括加密资产和数字碳信用的便利性,同时确保交易时更高的安全性、透明度和可追溯性标准。 对于此次 与MVGX 的合作,绿地集团董事耿靖对外表示,集团将安全地探索、试验资产通证化和跨境数字碳交易的潜力。绿地集团也将继续提高金融创新标准,并促进全球互联碳交易网络的形成 。

绿地金创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绿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靖博士发表讲话。

MVGX还将与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GGFEX)合作,协助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GGFEX)建立中国最先进的碳资产数字化交易平台和注册平台。

通过 MVGX 的碳中和通证产品(CNTTM)来完成房地产和绿色基础设施行业的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项目。该技术以其专有的非同质化数字孪生技术 (NFDT™) 技术为重点,将 NFT 的不变性与实时数据更新相结合,提供不可变且不断更新的碳绩效记录。

借助碳中和通证产品(CNTTM),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GGFEX)将能够创建一个安全的碳注册系统,为该地区的其他 VER 市场设定基准。

从成熟经济体到新兴市场,MVGX正在建立以网络进行碳信用的跨境交易。执行董事长白波指出:“新加坡正巩固其作为全球绿色金融中心的地位,这是严格和进步的监管环境、蓬勃发展的企业家精神和技术进步带来的结果。”

MVGX与绿地金创看好新加坡作为数字绿色金融领域开创性创新中心的独特地位。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客户将受益于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金融产品,在两国努力实现净零目标的同时,加强两国作为绿色金融领导者之间的联系。

强化新加坡作为“元宇宙”时代数字绿色金融全球中心的地位

绿地金创是一家全球经营的金融科技企业集团,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是世界500强企业。该企业传承绿地金融控股集团互联网化、数字驱动的金融全牌照全产业链布局,通过牌照的有机整合,强化“产业+金融”的协同效应,以数字科技手段重塑集团产业内核,不断完善“投资+孵化+风控”平台,打造集数据、科技、金融及场景于一体的年利润百亿级的国际化、多元化综合产业集团。

绿地金创科技集团(上海)是绿地集团旗下的核心平台 。

绿地金创旗下的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贵交所)是由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设立并进行监管的权益类交易场所,现正依据监管单位批复,由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转型为环境权益类交易场所。致力打造集碳排放权、排污权、用能权等环境权益交易于一体,汇绿色金融服务、绿色生态服务、绿色建筑服务等绿色发展服务于一身的环境权益交易中心。

MVGX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一家面向元宇宙时代的绿色数字资产交易所,由新加坡金管局核发多个牌照组合并进行监管。 MVGX使用Nasdaq交易所最先进的交易及监管引擎和自主研发的具有碳足迹标签功能且受区块链技术保护的账薄打造了一个世界级的数字交易平台。

MVGX拥有两项已申请专利的技术,一项是非同质化数字孪生技术,用于代表元宇宙中的对象,另一项是碳中和通证产品,用于促进碳自愿减排信用而不会引发国家所有权问题(国家自主贡献) 的跨境交易。

MVGX致力于成为连接不同碳交易市场,打通虚拟资产和传统金融行业,链接绿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和数字资产产生的新的资金来源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