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亦文教授

沈亦文教授

145441

沈亦文教授是产业互联网与产融结合领域的全球顶尖专家,在流动资金管理、贸易及供应链金融管理、全球资本市场投贷联动募资等产品领域具有扎实的产品知识、丰富的实战经验与理论指导,并且在从业期间取得了显著业绩。 沈亦文教授曾先后在大型国际商业银行担任多领域的资深管理职位:

  • 花旗银行中国区交易银行部副总裁
  • 荷兰银行中国区资金管理与贸易融资业务发展部总经理
  • 渣打银行中国区交易银行产品研发部总经理
  • 澳新银行全球供应链金融产品研发管理部总监

沈亦文教授于2012年在新加坡创办帛锐国际集团,并先后在上海和深圳成立分子公司,向中国近20家大型金融机构提供供应链金融、交易银行等金融产品领域的培训与咨询顾问,为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近百家大型核心企业量身打造并落地产业互联网与产融结合解决方案。

沈亦文教授毕业于中国华东师范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分获英国语言文学学士、国际贸易与金融学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分析师。沈亦文教授现在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客座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客座副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兼互联网金融学院专家研究员、国际商会学术院(ICC Academy)资深主题专家。

沈亦文教授于2012出版了《打造3流合1的供应链帝国》一书,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并广受好评。2015年8月出版新书《无界资本》,是金融界一本重量级的讲述互联网+时代的资本重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