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拿下关键州 提前锁定...

特朗普拿下关键州 提前锁定胜局

11129

(2020年11月4日,新加坡)2020美国大选的开票计票环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除了双方各自的票仓之外,几个摇摆州的战况也空前激烈。截至发稿前,特朗普拿下了诸多关键州的选票,除了对他的连任至关重要的佛罗里达州之外,诸如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等摇摆州均被特朗普收入囊中。

此前,几乎所有美国媒体都表示,如果特朗普想要赢下连任,他必须首先拿下佛罗里达州,否则就基本没戏。 按照目前的情况,特朗普在关键州如佛罗里达州(29票)、宾夕法尼亚州(20张票)、北卡罗来纳州(15票)、佐治亚州(16票)、密歇根州(16票)、威斯康辛州(10票)都领先拜登,或许提前锁定胜局。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佐治亚州已点算了94%的选票、北卡罗来纳州点算了94%、宾夕法尼亚州点算了64%、密歇根州69%、威斯康辛州94%。

特朗普也自称,自己获得了巨大的胜利,且自己在宾夕法尼亚“显著领先”。根据彭博社的统计,特朗普目前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票数达296万5636,比拜登的229万0624多了60多万张。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两点过后,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结束投票,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美国大选投票正式落下帷幕,同时各州的计票和开票进程也正在进行。

在这最后的决战关头,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在今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两位候选人在最后关头的表现如何。

2020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拜登、特朗普,图源:BBC

美国时间11月2日,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先后参加了5场选举集会,而拜登则前往了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进行最后的拉票环节。

仅仅从数量上看,拜登在这最后的关头似乎更加气定神闲,选择回到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进行拉票活动,而特朗普则上演了一出空中飞人般的“摇摆州巡回”。

但特别的是,两位候选人都选择了宾夕法尼亚州作为自己最后关头的拉票重心,这也显示了他们在争夺该州的20张选举人票上竞争十分胶着。

四年前的美国总统大选,宾夕法尼亚州便是特朗普团队竞选活动的最后一站。

而当年,特朗普更是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1:35以0.7%的优势拿下了这一关键摇摆州,并扭转局势一举击败彼时的竞争者希拉里•克林顿(Hilary Clinton)。而在确定在宾夕法尼亚州拿下之前,特朗普能够拿下总统大位的可能性在当时的民众眼中都还微乎其微。

除此之外,宾夕法尼亚州也是候选人拜登的出生地,拜登2日在该州的选举机会上也亲切地向支持者们说:“回家真好。”对于这块福地,拜登也表示,自己仍经常回来这里度暑假,当年结婚时也是在家乡庆祝,以此表达自己对家乡深厚的感情。

因此,一方是地缘优势带来的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另一方则是“幸运之州”的故地重游,双方都卯足了劲将宾夕法尼亚州作为自己的一根重要筹码。

但是宾州政府表示暂时不会公布最终的获胜者,因此,宾州最终花落谁家仍有变数。

而选择俄亥俄州,也并不是拜登团队的 “拍脑门“决定。该州的投票已于当地时间11月3日19:30结束。但是,州政府将仅会在开票环节提供初步计票结果,在最终投票总数通过核实之前,官方不会再发布任何计数。

并且,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就有将俄亥俄州作为选举“预测州”的说法,每次拿下该州的人就能拿下总统大位,该州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

邻近的密歇根州和威斯康辛州也是重要的摇摆州,投票情况同样受到密切关注,将对于候选人锁定胜局起到关键作用。

对双方团队最后的行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民调专家、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公共事务系教授麦当娜(Terry Madonna)表示,大部分的政治分析人士都认为,如果输掉威斯康辛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或者宾夕法尼亚州中的任何一个,那么将很难拿到最终的270张选举人选票。

截止北京时间11月3日晚,根据U.S. Elections Project的数据,已有9,600万美国民众通过亲自前往投票站或邮寄选票的形式进行了提前投票,这一破纪录的数字相当于2016年大选总投票人数的70%,预计最后的投票人数将突破1亿人次。

截至发稿前,拜登的选举人票数以238张,领先特朗普的213张;而特朗普则在上述几大摇摆州取得关键性胜利。这使得本届美国大选情势胶着,一方暂时领先的票数也有极大可能被反超。

特朗普与拜登谁输谁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