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导演崛起? 产量创史上新...

女导演崛起? 产量创史上新高

84257
在好莱坞,影视业的性别不平等情况是很明显的,因为男导演获得的机会明显要比女导演多很多。
(图:互联网)

(洛杉矶2020年1月3日) 据一项最新统计,共有12名女导演参与了去年前100部最大投入的电影,创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尽管男导演依然是好莱坞的主力。

上述研究是由南加州大学Annenberg新闻与传播学院旗下的包容性倡议(USC Annenberg Inclusion Initiative)于周四(1月2日)所发布。该报告指出, 在去年的前100大电影中,一共有113名导演参与了电影的执导,而当中有12人为女性,人数比2018年高出了一倍多。

一向来,好莱坞影视业都是由男性所主导,资本绝大部分也都倾向男性导演。举例,在来临周末即将于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举行的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中,就完全没有女性导演或女性编剧获得提名。

南加州大学Annenberg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发现也反映,尽管由女导演执导的电影所获得的影评比男性执导的电影来得稍微好一些,但能够在大型颁奖礼上与男导演一较高下的女导演比例仍然屈指可数。

撰写上述报告的作者指出:“影视业的性别不平等情况是很明显的,因为男导演获得的机会明显要比女导演多很多。”

另外,报告也指出,性别平等情况比起种族多样性的情况稍好一些,因为去年前100大电影中,共有19名不同肤色族裔的导演,惟这一比例较2018年的24名来得少,且大部分为男性。

报告也指出,自2007年相关调查展开以来,数据反映大部分电影发行商已经开始为女性导演提供更多机会,包括了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和华纳兄弟(Warner Bros.)。

尽管如此,堪称最多样性的环球影业,在过去13年里,其220名导演中,也仅有15名女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