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丽智卓越奖.之十...

【2018丽智卓越奖.之十】陈倩泠:女性,是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市场

64953

陈倩泠(Laura Hwang)是新加坡首位担任国际银行要职的女银行家,这使她成为许多年轻女性进入该行业的榜样。这位有着丰富职业经验,战略思维,商业和领导能力的新加坡女性,在金融和社区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得到了认可。在17年的银行职业生涯中,她负责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澳大利亚的对公银行业务、外汇、资产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她被任命为该银行在曼谷和香港的负责人。

她在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成功运用在家族投资理财服务中,这也让她被任命为非营利组织的理事会成员,包括担任审计委员会和投资委员会的成员和主席。

2010 – 2014年,她担任了新加坡妇女组织理事会主席(SCWO,相当于中国的妇联),负责领导理事会下属的57个女性组织的统筹委员会,这些组织覆盖的人群超过70万人。从新加坡基层到政府,她在大型选区的经验使她与各个层面的各种观点和各界人士相联系。她成功地推动了对新加坡“妇女宪章”的修改,并通过设立的“维护支持中心”为离婚妇女和家庭建立了完善的法律和支持系统。她也是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妇女团与妇女组织理事会属下BoardAgender的联席主席。

目前担任Linyi 投资的董事的陈倩泠,也是新加坡公共服务奖章获得者。她坦言,17年的银行业生涯,她很荣幸能为新加坡的金融中心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离岸银行的负责人,我能够让女性有机会担任重要职位,并且表现出色。 这也激励了其他女性加入这个行业,并为新加坡的金融中心地位发展作出贡献。

现在,她担任了亚细安妇女儿童委员会(ACWC)的新加坡政府代表,这赋予她更强大的女性组织的领导力 ,包括新加坡妇女理事会(SCWO),青年女性领导力联谊会(IWF),她希望为女性赋权做更多的事情。

倩泠是丽智卓越奖成就奖得主。她演讲时分享了令人振奋的女性赋权心得:女性可以为其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做出巨大贡献,并加强社会、家庭的基石。 当教育一个女孩时,实则是教育一个家庭;当她获得财务授权时,她将她的资源用于家庭福利。

她强调,赋予妇女权力对我们各国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女性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从料理家务、照顾家人,到现在她们加入到劳动力队伍中的作用明显增加。 在新加坡,25至54岁之间的女性就业率,高达76%。 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市场不是印度或中国 – 而是女性。

随着颠覆性科技的兴起,自动化正在影响和消除妇女就业率较高的部门,如农业、服装和纺织业(特别是在发展中的东盟国家)、医疗保健、制造业、服务业和零售业,以及食品和饮料。更多女性毕业生需要为STEM专业做好准备。在经合组织国家,平均有25%的工程和数学毕业生是女性。在亚细安,女性倾向于研究教育、健康福利和人文科学,STEM的使用率仅为17%。

她也建议,政策制定者可以帮助消除STEM领域的性别差距,在鼓励意识,参与和思维转变的同时,将STEM教育带入全国对话的前沿,例如,自2009年以来,美国通过增加资金优先开展STEM教育,并通过STEM活动(例如Educate to Innovate)关注女性。

我在2015 进入新加坡妇女理事会担任理事时,陈清泠刚好是卸任会长。她风雨无阻地来参与理事会议,分享奉献她的管理经验。还记得三年前,她在家里举办慈善家宴,为尼泊尔地震中的儿童筹款。在完成慈善任务的同时,我不禁发现主人的父辈在半世纪前就开始收藏了,齐白石、吴滔的多幅画作,在成功的背后是深厚的文化底蕴。

陈清泠为获奖感到很荣幸,并由衷地肯定丽智卓越奖Her Times Women Empowerment Awards的意义,这是《时代丽智》杂志和印尼大使馆的一项重大举措。谈到这个奖项是对女性的启发,“我希望,所有的资深女性和男性继续努力成为年轻一代的榜样,并体现一种哲学理念:如果你为别人点亮灯,它也会为你自己的道路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