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丽智卓越奖.之九...

【2018丽智卓越奖.之九】Kartini Muljadi:任岁月蹉跎 芳华自在我心

66088

这是今年丽智卓越奖最给力的获奖人。她的简历最短,可是最为传奇;她的年龄最大,可是心态最为年轻;她的身体最弱,可是她携带家人坐着私人机来到现场。

荣登福布斯印尼富豪榜的女性可谓凤毛麟角。2017年仅有两位,卡提尼(Kartini Muljadi)就是其一,她以6.8亿美元位居第44位。这不是靠老公出位,全靠她的智慧打拼。

 

卡提尼出生于1930年,是荷兰血统,她的财富来自家族企业和她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她一生的成就证明了她是一个多才多艺、知识广博的传奇女性。她向人们证明:女人拥有同男人一样的成功机会。

卡提尼的家族拥有非常成功,Tempo Scan集团(于1953年成立),实际上她的财富并不是通过经营公司得来的。印尼国内共有约250家药厂,其中4家为大型国有企业,90%左右的非专利药由这4家公司生产。Tempo Scan 和其他两家本国药品生产商则占据印尼75%的非处方药市场份额。暴涨的Tempo Scan股票为卡提尼提供了财富。

出生于印尼东爪哇的泗水的卡提尼,于1958年毕业于印尼大学法学院,并于1967年完成印大学法学院公共公证人研究生课程。

她曾担任雅加达特别地区法院的法官,主要负责处理1958年至1973年期间的民事和商法案件。她以印尼公证人身份在雅加达省司法管辖区执业,并在土地契约官员(Pejabat Pembuat Akta Tanah)(负责房地产交易的官员)的职位上在雅加达工作了17年。

这是她事业起步时所从事的职业。她在七八十年代印尼经济繁荣期间,逐渐受到众多大公司的青睐,在她的法官薪水不能维持家庭开销后,她从自己执业的公证行累积了最初的财富。

卡提尼没有积极参与Tempo Scan的经营活动,但是她却对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直到家族公司成为印尼最成功的公司之一。即使她从法律公证人岗位上退休,并且享有Tempo Scan公司的股份中获得巨额利润,她也也不想停止工作。

她在1990年开办了自己律师事务所Kartini Muljadi & Rekan,主要为公司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像她为Tempo Scan公司和她女儿的公司Indika集团提供咨询服务一样。后来她的律师事务所作为最好的咨询公司受到大企业经营者们的青睐,她甚至帮助许多公司从1998年的印尼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2004年,她获得了印尼总统颁发的资本市场终身成就奖。她还是印尼资本市场的注册法律顾问。

在2013年, 她以2亿18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Tempo Scan公司的股票。现在,她仍然积极经营着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在为许多公司提供帮助的同时也支持着Tempo Scan和Indika集团,这些企业的公司从事IT业、制作公司、唱片公司、矿业等行业。她的商业及法律知识、她作为公证人和法律顾问所拥有的技能、加上她进行正确决策的能力使她入选福布斯印尼富豪榜。

在印尼的商业事务活动中,她在董事会和理事会成员任职包括,于2002年至2006年担任印尼大学董事会成员,并于2004年至2006年担任该董事会主席。她曾担任印度尼西亚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成员。目前,她是Yayasan Kesehatan Sumber Waras理事会成员,该理事会拥有并管理雅加达Sumber Waras医院。 Sumber Waras医院也分别为印度尼西亚大学和塔鲁玛迦大学的教学医院。

卡提尼Kartini Muljadi是丽智卓越奖成就奖获奖人(Her Times Women Empowerment Awards-Achievement Award)

在见到她之前,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我的电邮是否她亲自回复?

因为发出去的是10号字体,回复的是30号字体。两个来回后,我猜想是对方眼力问题。于是,我开始把字体都改成30号。对方回复电邮很快,而且段落清晰,文字流畅。在活动当晚,我端出这个疑问,卡提尼笑着说,是她一个个字敲出来的。

活动第二天是Kartini的生日。我们送上蛋糕,为她提前过了88岁生日。

不假人手亲力亲为,我真想在我88岁时也有这样的状态。恰巧第二天是卡提尼的生日,于是我们送上蛋糕,提前送上祝福。她开心地像个孩子,用微弱的声音向全场送出自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