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要建海上机场,这是真...

巴厘岛要建海上机场,这是真的吗?

6441

巴厘岛要建海上机场,这是真的吗?

(雅加达讯)为了应付不断增加的游客量,印度尼西亚著名旅游胜地峇厘岛计划在该岛北部岸外建造新国际机场。

印尼政府早在几年前就决定兴建新国际机场,但此计划迟迟未展开。《雅加达邮报》引述有关机场建造计划发展商PT BIBU总裁马德报道,该公司原本计划在峇厘岛陆上建造新机场,但这一来就得拆除33座印度庙和121座古迹,另外还得牺牲许多道路、住宅和高产稻田。峇厘岛州长芒库此前已经下令发展商,不得为新机场收购任何生产性土地、寺庙或古迹,因此PT BIBU决定把新机场建在离岸。

马德说:“在陆上建造新机场困难重重,所以我们更倾向于在海上建造新机场。”

据了解,发展商已决定将“新峇厘岛国际机场”(Bandara International Bali Baru)建在北部布叻稜(Buleleng)的岸外地区。

马德指出,目前峇厘岛旅游业集中在南部,即现有唯一国际机场伍拉·赖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在,把新国际机场建在北部将有助于加强北峇厘岛的许多旅游景点如潜水热点土兰奔(Tulamben)、帕尼达岛(Nusa Penida)和西峇厘国家公园等的吸引力。

此外,新机场也能够让人更容易前往爪哇省的外南梦县(Banyuwangi)和毗邻峇厘岛的龙目岛(Lombok)。

新峇厘岛国际机场将设有一个长达4100米的飞机跑道和面积23万平方米的搭客大厦,预计每年接待的乘客量可达32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