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丽智卓越奖.之四...

【2017丽智卓越奖.之四】Veronica Colondam

67591

学霸转向社会企业 印尼女性新形象。作为印尼国民儿童爱心基金会(YCAB)创办人及兼总裁,康伦达(Veronica Colondam)的下一个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筹得5千万美元,让YCAB可以实施更多的小额贷款计划。

康伦达(Veronica Colondam)是印尼国民儿童爱心基金会(YCAB)创办人及兼总裁。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女性人口占50.1%,已逾1.3亿。巨大的人口数量和年轻化人口结构,带来劳力输出的优势。据不完全官方统计,在新加坡的印尼女佣逾12万人,此外,香港、台湾、中东都是印尼女佣的重要输出地。

印尼的女性在外表和行动上看起来温柔可人,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很懦弱,她们也有着强大的内在力量。只要有机会,她们就大胆地向前迈进。印尼政府也在考虑,为她们提供支持和培训,提高工作技能。康伦达认为,只有教育和培训才能使她们独立。

YCAB基金会始建于1999年,是独立非营利性社会基金会,在创立之初缘于印尼日益严重的青少年吸毒现象。2008 年,YCAB 获得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 9001:2000 认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向印尼境内的非政府组织颁发与和管理相关的质量标准 ISO 认证。目前YCAB基金会运营着40所学校,已经向做小生意、子女正在上学的低收入母亲提供了700万美元的小额贷款。

在印尼的社会企业的践行和创新,康伦达获得多项重要殊荣,这包括2001年联合国授予的“UN-Vienna Civil Society Award”她是最年轻的获奖者,2012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的Schwab社会企业家奖等等。

在新印建交50年之际获得“时代丽智奖”,康伦达认为这个鼓励特别有意义,“尤其是对社会企业,我们一直在努力创造影响力让自己持续发展。”

康伦达在新印建交50年之际获得“时代丽智奖”

激励女性意义重大,康伦达向《时代丽智》表达了看法:经济措施和教育实施必须双管齐下。就像YACB的例子,在评估贷款之前必须实施教育,看起来是小小的创新,实则带来很大的不同!

康伦达的学历背景,堪称“学霸”。她不仅拥有伦敦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的大众传媒硕士,也是美国哈佛(Harvard) 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国际校友会成员,麻省理工大学(MIT)领导力实验室成员,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的社会企业家和牛津(Oxford)赛义德商学院的影响力投资的成员。

康伦达生活在雅加达,有三个孩子。两个大孩子已在读大学了,小的在上高中。她希望自己尽快实现2020年的计划,这样她就能集中精神为下一代写书和分享心得。

Veronica Colondam的先生—Pieter Tanuri, 他是印尼最大的汽车轮胎制造商Multistrada Arah Sarana的总裁。他支持太太的慈善事业,不仅向YCAB基金会捐款,这次也亲自陪同太太从雅加达飞来新加坡,见证太太的成就以表支持。

更多故事,请查阅时代丽智Her Times 2017年春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