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或迎上市潮,投资者...

无人驾驶或迎上市潮,投资者是否会看好TuSimple?

88302

(2021年3月2日,新加坡)近年来,随着多家公司完成自动驾驶测试,世界似乎对在汽车由技术驱动的道路上驾驶更加自信。据知情人士表示,图森未来(TuSimple)已经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IPO),并计划几周后将在美国上市交易。如若上市,收盘价是否会掀起一番热潮?投资者又会如何评估TuSimple的股票价值呢?

图森未来(TuSimple)是一个无人驾驶卡车创业公司,创立初衷在于以 L4 级别(SAE 标准)的无人驾驶卡车技术为全球物流运输行业赋能。自2015年成立以来,TuSimple表示,现在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进行了数百万公里的测试。据消息称,摩根士丹利投资公司(Morgan Stanley)为此次IPO的牵头银行。

图源: TuSimple

TuSimple前前后后进行了多次融资,去年,TuSimple从美国铁路,零售和货运巨头筹集3亿5000万美元。此外,TuSimple在近几年里也开发了新的合作伙伴。其中,大众集团旗下卡车部门Traton已与TuSimple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卡车,TuSimple也已与领先的汽车供应商采埃孚(ZF)建立了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以开发和商业化自动驾驶技术。2020年7月,获美国卡车制造商纳威斯达(Navistar)投资,双方将合作量产无人驾驶卡车 ,计划在4年内实现量产无人驾驶卡车的目,将其技术投入商业应用。

截至今日,这家从中国投资者和美国货运公司获得数亿美元融资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公司在美国西南部有一个由50辆卡车组成的车队,在中国还有20辆左右。

随着初创企业寻求资金来不断测试和开发这项新生且成本高昂的技术,TuSimple预计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感到很意外。尤其是在应对Covid-19疫情期间,人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动驾驶车辆可以为我们的交通系统带来很大的便利。许多业内人士也很看好这项技术,因为它将有助于提高生产率、燃油效率、成本和高速公路上的交通畅通。很多人认为在未来的十年内,自动驾驶卡车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图源:Forbes

自动驾驶卡车还可以帮助解决卡车司机的短缺问题。自动驾驶系统也可能会让长途卡车更便宜,更高效,还不会受到联邦政府对司机驾驶时间的限制。原则上来说,开发一辆自动卡车可能比开发一辆自动汽车要容易些,这是因为卡车的大部分行程都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而不是通过密集而艰难的城市街道。

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都依赖类似的基础技术,利用传感器,通常是摄像机和激光雷达将数据输入计算机,然后计算机通过大量训练和模拟学习到的技能来控制车辆。与自动驾驶汽车不同的是,自动驾驶卡车需要提前更长的感知环境,这样才能保证更长的停车距离。由于进展缓慢,该领域的大多数初创公司和大公司仍在进行有后备驾驶员驾驶的试点。尽管在自动驾驶卡车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研究,但对于这项技术的安全性,大众仍有一些担忧。技术上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法律也需要制定到位,但随着趋势的发展,我们很可能会在未来十年看到自动驾驶卡车全面运转。

对于卡车司机将丢失工作这一担忧,TuSimple已与Pima社区学院合作,为学生们提供卡车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新技能培训。但是,随着自动驾驶卡车的效率和成本效益开始显现,谁也不能保证交通运输行业不会裁员,毕竟自动卡车不会每天被限制11个小时,不需要吃饭、睡觉、上厕所。

待TuSimple上市,投资者是否看好自动驾驶的前景或将展现在未来的股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