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在新加坡等地加大投资 ...

戴森在新加坡等地加大投资 专注新领域研发

13614

(2020年11月27日,新加坡)英国高科技电器公司戴森(Dyson)昨日(26日)发布公告宣布,它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27.5亿英镑(约49.3亿新元)在新加坡、英国、菲律宾三地加大研发投入,并将在新加坡建立先进制造中心(Advanced Manufacturing Hub)。

在新加坡,戴森将其全球总部落户于新加坡圣詹姆斯电站( St James Power Station),这座历史悠久的大楼,该总部计划于明年投入使用。同时,戴森也计划在新加坡建立一个新的先进制造中心,通过其先进的研发设施和研究实验室,扩展新领域的技术,比如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

新加坡圣詹姆斯电站,来源:戴森官网

戴森目前拥有22项大学研究计划,其中包括与牛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剑桥大学等英国大学的长期项目。此外,戴森还将在新加坡现有的全球计划基础上,与本地大学合作,建立新的研究计划,以推动产品开发。

目前,戴森在新加坡拥有约1,200名员工,其中350名是工程师和科学家。 今年,在就业环境疲软的情况下,戴森在新加坡新雇佣了100多名工程师。

未来5年内,戴森将关注更多新领域,研发新技术。其一是推动其固态电池技术的商业化,据说其固态电池将能够提供比现有电池更清洁、更有效的能量存储。目前,该技术正在新加坡,英国,美国和日本等国进行开发。

另外,戴森也关注机器人技术,新一代电机技术,智能产品,机器学习和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并在英国致力于开发更多在室内环境下可使用的,健康可持续环保产品。

戴森除了在新加坡设立全球总部,这家英国公司还关注东南亚市场,并在菲律宾阿拉邦(Alabang)设立新的专用软件中心。该软件中心是在卡兰巴(Calamba)现有的菲律宾先进制造(PAM)工厂的基础上建立的,目前,该工厂拥有600名员工,每年生产1300万台戴森数字电机。

戴森在菲律宾阿拉邦(Alabang)设立新的专用软件中心,来源:戴森官网

戴森首席执行官罗兰·克鲁格(Roland Krueger)表示,在英国、新加坡、菲律宾的投资及扩张计划,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现在是时候投资诸如储能,机器人和软件等的新技术了,这些技术将为戴森的客户带来利益,从而提高我们产品的性能和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