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被评为亚太区最...

新加坡金管局被评为亚太区最佳商业监管机构

53214

(2020年10月19日,新加坡)在上周由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举办的2020亚洲银行家领袖成就奖虚拟颁奖典礼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获得亚太地区最佳商业监管机构(Best Conduct of Business Regulator)奖。

为促进新加坡的数字经济创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引入了许多举措。比如:颁发数字银行许可证,成立绿色金融中心,设置新元隔夜利率(SORA)等。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金管局调整了银行的资本流动性要求。

在数字经济时代下,这些新举措为新加坡金融业务增加了多样性,也有助于新加坡的银行系统进行转型。凭借这些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强大的数字功能,这些新举措可以满足新加坡市场服务不足的需求。

首先,新加坡金管局(MAS)与新加坡银行协会(ABS)和新加坡金融机构协会(FHAS)共同推出了一些支持计划及措施,以帮助面临现金流困难的个人和中小企业。今年早些时候,金管局宣布了其首个行业支持计划,其中包括抵押贷款的救济措施和无抵押循环信用贷款等。

其次,金管局鼓励本地银行使用其资本缓冲来支持对企业和个人的贷款。因为这些年来,银行建立了健康的资本缓冲,目前这些资本缓冲拥有足够的资本来抵御当前的经济衰退,并继续为新加坡企业提供信贷。为了帮助银行提高放贷能力,金管局将允许银行将更多的监管损失准备金确认为资本。

新加坡金管局监管执行总监肯尼斯·盖伊(Kenneth Gay)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来源:the Asian Banker

新加坡金管局的监管执行总监肯尼斯·盖伊(Kenneth Gay)在获得该奖项时表示:“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在金融部门不断推广数字化技术的运用。使新加坡在亚洲和全球范围内继续保持具有竞争力的金融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