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创新中心落地新加坡...

现代汽车创新中心落地新加坡

16600

(2020年10月13日,首尔/新加坡)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宣布将斥资4亿新元在新加坡打造创新型汽车生产基地,名为现代汽车创新中心(HMGICS)。今日(13日),该创新中心举行线上奠基仪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该仪式。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韩国现代集团新加坡创新中心线上奠基仪式,来源:韩国现代汽车集团

李显龙在线上奠基仪式上表示,“ 现代汽车创新中心作为全球首所创新型生产基地,标志着现代汽车集团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这也将吸引更多的韩国公司在本地投资,为韩国公司与本地供应商、中小企业及本地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铺平道路。”

在世界经济论坛《 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新加坡排名第一。这主要源于新加坡优越的战略位置,高素质人才集聚,以及良好的商业环境和政府前瞻性的经济政策。这些有利于企业创新的优势,使得新加坡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开创其变革性发展道路的理想之地。

作为其“智能国家”计划的一部分,新加坡当下正在积极促进人工智能,数字化和智慧城市交通等数字技术在各个领域中的使用。根据《巴黎气候协定》,新加坡承诺将于2040年实现所有车辆使用清洁能源的目标。

李显龙认为,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本地设立创新中心,将能够为本地经济开辟新的增长领域,并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有前景的就业机会,包括物联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和数码产业链工程师等。

韩国贸易、产业及能源部长成允模(Sung Yun-mo)表示,韩国和新加坡已经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合作,该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新韩两国之间持续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HMGICS)设计图,来源:韩国现代汽车集团

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位于新加坡的裕廊创新区(JID),占地面积4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计划将于2022年底完工。到2025年,该中心每年生产汽车的产量将有望达3万辆。

“该创新中心将努力实现以人为本的价值链创新,并将根据客户需求为其生产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Chung Eui-Sun)在该仪式上说道。

未来,人们将能够通过智能手机在线定制和购买现代汽车集团的车辆,实现以人为本和按需生产的理念。在汽车生产过程中,客户可以在该创新中心观摩他们正在生产的汽车。汽车完成生产准备交付时,将被转移到620米长的空中轨道(Sky Track)中,客户可以在此处试驾汽车。

该创新中心着重体现城市环保与绿色发展的理念,将设有一个增加城市空气流动性(UAM)的着陆港,以及太阳能电池板,逐步扩大对可再生清洁能源的使用,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发电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