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印尼本月26日启动...

新加坡与印尼本月26日启动绿色通道

11968

(2020年10月12日,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MFA)今日(12日)宣布,新加坡已和印度尼西亚两国达成协议,建立互惠绿色通道(RGL),以满足两国人民的基本商务和公务旅行需求,最早申请日期为本月26日。

该绿色通道面向印度尼西亚公民、新加坡公民及居民开放,符合要求的申请者还需在目的国拥有担保人或担保公司。这将为两国有商务和公务旅行需求的政府官员、商人、投资者及技术职员提供便利。

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两国的互惠绿色通道于8月末开始谈判,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Retno Marsudi)上周对媒体表示,两国正处于绿色通道谈判的最后阶段。

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Retno Marsudi)(左)8月25日访新,与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Dr. Vivian Balakrishnan)(右),来源:维文个人面薄

从新加坡进入印尼的两个入境点为雅加达机场和巴淡岛渡轮码头。目前,印尼政府正在为这两个入境点准备专门的入境关口和电子签证系统,为两国开放旅行做准备。专门的柜台及签证系统预计将于本月15日投入使用。

而新加坡的两个入境点为丹那美拉(Tanah Merah)渡轮码头和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

申请者必须在出发前72小时接受第一次核酸测试,并在到达机场或渡轮码头时进行第二次核酸测试。费用由旅客自行承担。

并且旅客需要提前下载安装两国的安全追踪系统:进入新加坡的印尼公民需要下载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和安全访客(SafeEntry)移动应用程序,而进入印度尼西亚的新加坡公民或居民则需下载e-HAC和Peduli Lindungi应用程序。

与新加坡重开边境的国家,来源:Safe Travel

截止目前,新加坡已同中国、马来西亚、文莱、韩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达成互惠绿色通道安排。也面向澳大利亚、越南、新西兰等几个低风险国家开放边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