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Shopee领跑本地...

疫情期Shopee领跑本地电商平台

12614

(2020年9月9日,新加坡)2020年的疫情在全球肆虐,然而对新加坡而言,却是其电子商务业务飞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亚细安电子商务中心iPrice Group与网页分析服务商SimilarWeb 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由于疫情原因迫使大多数人留在家中,因此电商交易量和交易数额激增。

iPrice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加坡人平均在网上购物的花销是113新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线购买商品的数量增加了51%。

今年上半年,新加坡5大电子商务平台分别为虾皮(Shopee),Lazada,Qoo10,亚马逊(Amazon)和EZBuy。在上半年的疫情期,这五大电子商务平台的总访问量(电脑端和移动客户端)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23%),消费者表现出了对在线购物更强的依赖。

本地排名前5的电商平台,来源:iPrice

以访问量最大的虾皮为例,今年二季度比一季度的访问量增长了82%,仅二季度的平均访客就达到了1000万。这主要是由于虾皮在其母公司SEA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多次购物节活动,吸引到了更多的用户参与线上购物。例如:宅家购物节(shop from home),4.4闪购节(4.4 flash sale),超级市场月(super mart month)等。

最近有媒体报道,Shopee的母公司SEA已成为全球表现最佳的大型股票,并且是新加坡首家获得数字化全额银行牌照的唯一申请人。

与此同时,Lazada作为阿里巴巴(Alibaba)在东南亚的分公司,疫情期的销量及客流量表现也不差。排名第二的Lazada今年二季度的客流量比一季度增加了10%,其中二季度客流量达850万访客(电脑端和移动客户端)。

报告显示,Lazada销售额主要是由旗下在线超市Redmart带动的。据Lazada公布的数据,自从四月初实行阻断措施以来,新加坡人对生活用品的大量需求使得该平台的销售额增长了4倍。

而在其母公司阿里巴巴的支持下,Lazada与大型品牌联手打造直播带货活动。此外,它也帮助了很多本地的实体品牌店拓展线上分店。

Lazada首席营销官Mary Zhou表示,Lazada的超级品牌日(SBD)购物节活动规模盛大,销售额在一天内超过100万新元,仅次于其双十一购物节。

而本土电商平台Qoo10,亚马逊和EZBuy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EZBuy二季度客流量较一季度的增长幅度仅次于虾皮,达63%,二季度平均访客达到168万人。

疫情无疑加速了新加坡电商业务的进程,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倾向网络购物,其未来前景将不容小觑。

报告原文: https://iprice.sg/trends/insights/is-the-coronavirus-fuelling-e-commerce-surge-in-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