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零售业统计:网络销售兴...

六月零售业统计:网络销售兴起

11463

(2020年8月5日,新加坡)新加坡统计局今日(8月5日)发布6月份零售额统计,总额达26亿新元,而电子设备、家具和家用设备和餐饮业都显示出了由实体销售转向网络销售模式的趋势。

新加坡统计局(Statistics Singapore)的数据显示,在6月的零售额中,其网络销售额占比18.1%,其中超市的网络销售额占行业总销售额的10.7%,家具和家用设备的网络销售额占行业总销售额的45.6%,而电脑和电子设备则更依赖网络销售的模式,有约7成的销售额是由网络销售贡献的。

六月零售业销售额指数,来源:新加坡统计局

虽然今年6月零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8%,但经过季节性调整后,比起处于阻断期的5月的增长了51.1%,这表明随着6月的逐步解封,本地经济活动逐步开放,实体零售业情况稍有改善。

零售各行业年度及月度变化情况,来源:新加坡统计局

在零售的各行业分类中,除了超市、电子设备及迷你超市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3.3%、20.9%和8.7%,其他所有类别的行业的销售额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下滑幅度保持两位数。其中,百货商店首当其冲地受到疫情的影响,下滑最严重,幅度约有7成。

不过,比起5月份阻断期间的经济停滞,6月份各行业销售额均有所回升。其中手表和珠宝商品的销售额猛增,增幅过千,达到1236.9%。其次增幅较大的行业也有百货商店、服装鞋类、书店和汽车。

6月份餐饮业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3.5%,不过经过季节性调整后,较上月增长了18.9%,这主要与6月份餐厅重新营业有关。餐饮服务的总销售额估计为4.96亿美元。其中,餐饮的在线销售额约占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