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迎端午 “香”粽暖人...

狮城迎端午 “香”粽暖人心

60896

(新加坡,2020年5月18日)进入五月下旬,端午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虽然岛国的人们仍被冠病“堵”在家中,但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的“厨神”们却已大显身手,把几十种东西美食“包”进粽子里,以此祈福各族和睦、国泰民安。

今年的端午节是6月25日,而酒店香宫的莫杰强(Mok Kit Keung)主厨已带领大厨们烹制出六款独具匠心的“香”粽。它们的食材既包括亚洲人钟爱的鲍鱼、海参、鱼漂等山珍海味,又有欧美人推崇的鹅肝酱、帕尔玛火腿、黑松露等美味佳肴。

香宫是新加坡香格里拉的招牌餐厅,拥有一个经验老道的厨师团队,其“掌门人”莫杰强曾是香港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行政中餐主厨,负责管理Shang Palace并获得了米其林二星评级。

对于今年的新品端午粽,主厨表示:“我们致力于满足不同食者的需求,他/她们中有美食的终极爱好者,健康饮食的倡导者,尝遍岛国大街小巷的吃客,追求个性的素食家,以及那些总希望从粽子里品到时尚元素的年轻人。”

在今年的六款“香”粽中,最奢华的当属“黑松露有机珍珠鸡佛跳墙粽”。它融入了主厨“古今结合,东西兼备,营养均衡”的理念,囊括了鲍鱼、海参、鹅肝酱、鱼漂、干贝、帕尔玛火腿、有机枸杞等20种食材,堪称“粽中之最”。

黑松露有机珍珠鸡佛跳墙粽 图片来源: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与“佛跳墙粽”的奢华相辅,“紫米奶皇流心粽” 将紫糯米和蛋黄酱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让食者享受到由香浓的流沙奶黄与甘甜的糯米邂逅之后所产生的绝妙体验。

紫米奶皇流心粽 图片来源: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除了时尚新款,香宫的大厨们当然不会忘记传统经典。“风味娘惹粽”就是一款独具东南亚特色的传统美食,它馅料中的神秘蓝色取材于充满娘惹风情的蝶豆花,而糯米、猪肉碎、咸蛋黄、栗子、蘑菇粒和甜冬瓜的完美组合也绝对忠于娘惹原味。

风味娘惹粽 图片来源: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香宫的另几款经典包括由烤鸭、干贝、咸蛋黄、风干火腿、三层肉、蘑菇制成的“香宫金华火腿瑶柱裹蒸粽”,专为素食者准备的“有机八宝五谷藜麦粽”和老少皆宜的“莲蓉枧水粽”。

香宫金华火腿瑶柱裹蒸粽 图片来源: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有机八宝五谷藜麦粽 图片来源: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莲蓉枧水粽 图片来源: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为了便于馈赠亲友,酒店推出了包括四种“香”粽和一罐茗茶在内的“特备端午节礼盒”,彰显赠者的体贴周到和细致入微。

特备端午节礼盒 图片来源: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酒店表示,香粽全部手工制成,且严格遵循酒店的食品安全规范系统(Shangri-La Food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 / 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s)。从现在开始到6月25日端午节,本地消费者可通过酒店网站(英语:www.bit.ly/slsdumplings2020 / 中文: www.bit.ly/slsdumplings2020-CN)预购成品,既可外卖又可自取,也可通过Grabfood、foodpanda、或Deliveroo购买速冻“香”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