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拟打造亚太第三大房产信...

凯德拟打造亚太第三大房产信托

201878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1月22日) 凯德集团(CapitaLand)今日宣布,拟将旗下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简称CCT)和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 简称CMT) 进行合并,完成后将成为新加坡最大、亚太地区第三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简称产托)。

凯德集团指出,两大产托合并后的实体被命名为凯德综合商业信托 ( CapitaLand Integrated Commercial Trust;简称CICT),总市值将达到168亿新元,合并房地产总值约为229亿新元。

凯德集团在今日发布声明时指出:“作为新加坡最大的产托,CICT将成为凯德集团在新加坡和其他发达市场的主要商业房地产投资工具。” 然后,除了继续以新加坡为中心点,该产托也将有能力在发达国家进行高达46亿新元的海外收购案。

CMT在新加坡拥有15间购物商场,是新加坡最大的购物商场业主,按净出租面积计算,其在新加坡的购物商场总建筑面积中所占的份额约为1%,是竞争对手的两倍多。

CCT旗下则拥有10间办公和商业大楼,其中8座在新加坡,2座在法兰克福。按净出租面积计算,该产托也是新加坡中央商务区甲级商业大厦的最大业主,旗下办公大楼包括了喬治街一號(One George Street)、莱佛士城(Raffles City)、哥烈码头(Collyer Quay)和CapitaGreen。

上述合并交易将需要经过CMT和CCT的产托单位持有人的批准,同时由CMT以现金和新的CMT产托单位形式,收购所有CCT已放行的产托单位,预计收购总成本约为82亿新元。

凯德集团指出,该集团分别持有CMT约28.48%股份和CCT约29.37%股份,但并非交易方。

随着CMT和CCT完成合并后,凯德集团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房地产信托将只剩下5个,分别是CICT、腾飞房产投资信托(Ascendas REIT)、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腾飞印度信托(Ascendas India Trust)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

CMT和CCT的合并计划是过去12个月来,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信托中至少第五起的合并案,也是新加坡有史以来的十大并购案之一。上述产托合并后将能够加强管理专业知识,也为未来的收购计划建立更强大的资金储备。

凯基证券(新加坡)有限公司分析员Joel Ng指出:“这是一个趋势,我们看见房地产信托正在朝向成为规模更大和更多样化的模式前进,无论是在地理或资产种类方面。然后,鉴于在新加坡能够进行的零售和办公楼收购机会有限,合并后的实体往海外扩张时,在综合发展方面将拥有更多的优势。”

此外,合并后的实体的资产投资组合规模也跟着扩大,将能使新实体在新加坡和海外零售和办公领域拥有更佳的竞争优势。而且活跃的交投量和潜在的正面评级也看好将为合并后的实体带来更具竞争力的资本成本。

凯德集团指出,拟议中的合并计划预计不会对该集团截至今年12月31日财年的净有形资产或每股收益产生实质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