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荡 首三季寿险新保费...

经济动荡 首三季寿险新保费跌1.3亿

9774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1月7日)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LIA Singapor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持续的经济波动无可避免地影响了本地寿险行业今年首三季度的新生意表现,加权总保费按年滑落1.3亿新元或4%,至30.4亿新元。

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会长许富成(Khor Hock Seng) 透过文告指出:“虽然持续的经济动荡对国内寿险行业造成了影响。然而,协会和会员公司仍然坚定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保护。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目前老年人口不断增加,年轻人和老年人的慢性病发病率也都在攀升。”

(图:LIA Singapore)

根据文告,虽然新加坡今年首三个季度的新生意加权总保费(weighted new business premiums)滑落了4%,但是新生意的总投报额(sum assured)仍然取得增长,尽管只是微升1.4%或14亿新元,至1031亿新元。

此外,该协会也指出,今年首三季的单期保费产品(single premium products)持续在下降,其加权总保费按年跌20%至8亿8920万新元,主要归咎于全球市场波动。

不过,截至今年9月底,退休产品今年首三季度的销售表现靓丽,取得了显著的成长,按年增加57%或1万4012份,至3万8622份,保费达到3亿5600万新元,占了今年首三季度新生意加权总保费的12%。

至于综合健保双全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仍然是健康保险产品的台柱。今年首三季度, 个人健康险新生意总保费为3亿4230万新元,当中综合健保双全计划和其附加险(rider) 新保费总额便占了当中的90%(3亿750万新元),剩余10%(3480万新元)为其他医疗险和相关附加险。

寿险业增聘数据与网络安全人员

然后,今年首三个季度,寿险行业新增就业人数296人,至844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新增人员主要集中在数据分析、网络安全,以及寿险公司追求数字创新之际各种相关功能的职位。

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表示,在新加坡,财务顾问在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和保险需要提供个性化咨询方面仍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管理资产总值持续上升

今年首9个月,新加坡人寿保险公司所管理的资产总值为2293亿新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非投资相关业务的资产总值为1922亿新元,其余371亿新元为投资相关业务的资产。

展望未来, 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寿险行业将继续致力于帮助消费者缩小保险缺口。

除了目前通过教育方式之外,消费者未来还可在该协会网站上使用人寿保险计算机,自行计算他们的保险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