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动乱不断 内地买家涌向狮...

港动乱不断 内地买家涌向狮城豪宅?

11868
示意图(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0月11日)在今年首9个月中,位于新加坡主要黄金地段的315套豪华公寓单位全部都被外国人买下,其中97套单位或大约三分一的公寓单位均是由中国内地买家购入,成为新加坡最大的外国买家群体。

据彭博社引述高力国际集团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驻新加坡研究主管Tricia Song报道指出,新加坡当前的豪宅可谓炙手可热,因为来自中国内地的买家对这里的房产兴趣日益浓厚。

虽然有些市场观察人士猜测香港的动荡可能是导致更多内地买家转向新加坡购买房产的原因,但情况似乎未必如此。

Tricia Song说:“(新加坡)豪宅销售增长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越来越多的内地买家将目标从香港转向其他地方以寻找替代选择,而一部分人则可能是因为人民币贬值后从中国转移资金。” 她补充说,相比其他货币,新元给人的印象则是比较稳定的货币。

今年首9个月,新加坡315套豪华公寓单位全部都被外国人买下,近乎恢复了新加坡政府去年7月推出降温措施之前的水平。其中97套单位买家来自中国内地,而当中只有8个单位来自香港的买家。

“根据手头所获得的数据,我们并没有看见任何强而有力的证据显示,香港资金大量流入新加坡住宅房产。无论如何,我们发现内地买家的兴致确实更加浓厚了,尤其是对豪华住宅房产。”

虽然政府没有按房产价值细分买家国籍的数据,但数据显示,同期有75套公寓以1000万新元或更高的价格售出,相当于2010年的全年价值。

市区重建局(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在本月初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的三个月里,位处黄金地段和中心区域的豪华公寓价格上涨了2.9%,比较上个季度的涨幅为2.3%。整体而言,住宅单位价值上涨了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