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总统:增女董事会让业绩...

新国总统:增女董事会让业绩更好

15344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President Halimah Jacob)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9月18日)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President Halimah Jacob)指出,一项研究显示,女董事比例至少达到30%的公司,业绩要好于清一色由男性担任董事的公司。

据海峡时报报道,哈莉玛女士是在今日出席亚洲女性论坛时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女性参与到经济体并担任起领导职务,这对企业和社会都只有好处。

“我们的社会建立在任人唯贤(meritocracy)和机会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之上。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新加坡的组织在领导岗位上必须继续拥抱多样性,这也已被证明对企业盈利能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使公司治理更加健全,并且产生新颖和创新的观点。”

哈莉玛女士引述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对亚洲超过1000家企业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指出,女性董事比例至少达到30%的公司,业绩要好于清一色由男性担任董事的公司。

“就经济角度而言,上述调查结果为提高女性在职场和董事会的参与度都提供了强而有力的理由。”

哈莉玛女士指出,女性也可以更多地参与到创业(entrepreneurship)和投身科学技术领域。 她也补充说,需要纠正市场普遍对女性在这些领域做得不好的误解。

她说,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前100大主板上市公司董事会中,女董事比例在过去4年中便增长了一倍。

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Bursa Malaysia)主席拿督希琳.姆希乌丁(Datuk Shireen Ann Zaharah Muhiudeen)也指出,科技创新意味着更多的女性可以参与到职场,特别是科技让女性们能够在家工作。

“如果你能够通过科技来做点什么,为什么不呢…..这将是保持女性持续参与到职场和赋能的方式之一,也是整个生态体系的一部分。”

为期三天的论坛将于本周五(9月20日)结束,假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Raffles City Convention Centre)举行,预计有约120名演讲者和1500人参加了是次论坛,而此次论坛重点是讨论“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女性领导的重要性”。

出席者还包括了法国经济和财政部负责电信事务的国务秘书帕尼埃.鲁纳歇女士(Agnès Pannier-Runacher)、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Schneider Electric S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和前百事公司(PepsiCo Inc)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