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0亿美元购考拉海...

阿里巴巴20亿美元购考拉海购

101471
(来源:互联网)

(上海2019年9月6日)在当前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之际,为了更好地服务高端客户群,中国电商巨臂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将斥资20亿美元(约27.7亿新元)收购网路游戏公司网易(NetEase Inc)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海购(Kaola)。

上述收购案其实已经被传了很长一段时间。中国消费者占全球奢侈品市场总营业额便超过三分之一,因此奢侈品市场对阿里巴巴集团而言是相当重要的一环。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网目前也有海外奢侈品牌在该平台上设立网店;但是考拉海购在一片电商红海中仍然成功凭借本身独有的优势而脱颖而出。

考拉海购主要从事跨境电商,通过收窄奢侈品选项,累积庞大订购量,向供应商大量采购,进而取得相对优惠的价格,再转售给消费者,这成功让考拉海购累积了大量的富裕客户群,也让消费者得以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Daniel Zhang)指出:“考拉看好将可为阿里巴巴整体生态系统带来协同效应,并且提升中国消费者的进口商品服务和体验。”

完成收购后,阿里巴巴集团将会让考拉海购持续独立营运。 阿里巴巴集团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Alvin Liu)将会担任考拉海购的首席执行官。

网易是在2015年推出考拉海购网,专门给中国高端消费者从海外引进知名奢侈品牌,如意大利时装品牌古驰(Gucci)、日本著名化妆品品牌资生堂(Shiseido)和英国国宝级品牌博柏利(Burberry)等。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Yunfeng)也将投入约7亿美元(约9.7亿新元)于网易旗下的网易云音乐(NetEase Cloud Music)。云锋基金是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而成,并联合一批行业领袖、成功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