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财务造假夸大现金流...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夸大现金流299亿人民币

7147
(来源:康美药业官网)

(香港29日讯)财务报告涉嫌造假已遭监管单位立案调查数月的中国最大上市制药企业之一的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Kangmei Pharmaceutical;简称康美药业)表示,因为使用虚假文件和交易纪录,导致其手头现金流被夸大了299亿元人民币(约60亿新元)。

据彭博社报导,传统中药制造生产商康美药业是在今日作出上述报备,文件显示,该公司承认在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方面存在“严重”缺陷,导致出现了巨大的会计差错。

康美药业的上述披露震惊了整个A股市场,该股今日闻讯急贬5%,闭市收在4.64元人民币(约0.93新元)。

中国证监会本月早些时候得出结论称,该公司可能伪造了银行存款和其他金融交易。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GP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是康美药业委任的会计行,自本月初开始便受到股票市场监管机构的盘查。

随着康美药业在去年12月告诉投资者,该公司正在接受监管单位的调查后,该公司股价今年来便下跌了50%,是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中表现最差的股项之一。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康美药业自5月21日起已被移出沪股通名单,转入沪股通特别证券,意即之后的交易只可卖出不可买入。

康美药业是在今年4月底披露,是会计 “错误” 导致其2017年现金流被高估了约300亿元人民币,一名证券业律师表示,这样的数据在中国是前所未有的。

根据第一财经的报导,康美药业称,该公司2017年财报中的营业额收入也多计入了88.98亿元人民币(下同),成本多计了76.62亿元;与此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多计入102.99亿元,但却少记存货超过195亿元,少记在建工程丶应收账款近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