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中国仍为贸易谈判敞...

崔天凯:中国仍为贸易谈判敞开大门

10166
(来源: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

(华盛顿22日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中国仍然准备好与美国重新展开贸易谈判,同时,他也为中国喊屈,称此次的贸易谈判触礁是因为美国频繁改变想法所致,而非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指控的那样。

据路透社报导,崔天凯是在周二(21日)接受美国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访问时指出:“中国仍然准备与美国同僚进行谈判,以达成协议。我们的大门依然敞开。”

5月10日,美中为期两天的第11论谈判结束后,特朗普在当天发了11条推文施压中国,并批评中国反悔,称中方在已协议的草案上进行了大量的修改,自此美中贸易谈判便陷入僵局至今,双方贸易谈判代表再没有安排进一步的贸易磋商。

美国在5月10日这一天也正式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与此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5月10日也发表声明说,总统已指示该部门展开对剩馀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的程序。

当受询及上述指控时,崔天凯称,是美方协商人员突然撤回双方过去一年初步达成一致的一些协议,是美方经常一夜之间改变主意,破坏已达成的初步协议,并不是中国。

在去年6月,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展开谈判,当时中国提出对美国产品的购买金额增加约700亿美元,最终并没有获得特朗普接受,他转而选择对中国商品加徵关税。

崔天凯告诉福斯新闻频道,美国上周宣布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制裁是毫无基础和证据支持的决定,甚至会破坏市场的正常运作。

他说:“每个人都知道华为只是一家普通的中国民营公司,因此所有针对华为的举措都是带有政治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