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宝马

黑白宝马

137451

白马非马,如果是宝马呢?如果你看见黑白车标的宝马(BMW)车,一定要明白,挂这样车标的宝马车,堪称宝马中的宝马。去年秋天宝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全新的标志,主要搭载在旗下最特别与旗舰的车型上,让这些车款与一般车型区分开来,提高其顶级车款的形象,比如宝马7系等诸多高端车型。

全新的豪华车系车标(LOGO)将首次采用扁平化的单色设计,在官方的宣传图中,传统的蓝天白云车标变为了黑白单色,底部新增“BAYERISCHE MOTOREN WERKE”(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股份有限公司)。凸显了宝马悠长的历史与足以为傲的卓越品质。新款车标将在宝马新8系、X7、7系等诸多高端车型中使用。区别出宝马的顶级车型与普通旗舰。对于新车标,宝马解释,这是是参考品牌前身《Rapp Motorenwerke》的设计元素,代表传承过去光荣历史。

具备航空发动机DNA

慕尼黑圣母主教座堂的天际线映衬下,宝马生产线隆隆作响,和一百年前一样。钢铁和橡胶,以及玻璃等其他原材料半成品,设计师的智慧和美感,装配工人熟练的技能从这头输入,于是那边就开出了一台台在公路上展示力量的美学机器。当然,经过100年的沉淀,不仅是汽车性能的本身,宝马的品牌已经演化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境界。

作为即将面市的主动出击(offensive)车系的一部分,宝马为其豪华车系打造了一个新的品牌谱系,将其产品线中最独特的产品形象和定位凝练成一个独特的类别:黑白徽标宝马。

宝马7系将被归在这个标志着高端豪华的子品牌类别下面。这些车系诉诸的是拥有者内心对力量、品质以及身份地位的真切热望。

这个宝马精英车族所共有的身份和态度与新设计的黑白徽标相呼应,该徽标将100年前首次使用的圆形黑白版与公司名称“Bayerische Motoren Werke”(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股份有限公司)有机地结合起来。

宝马公司的前身是当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拉普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Rapp Motorenwerke aircraft engine manufacturing firm),这家成立于1913年的引擎厂主要生产供飞机使用的V12引擎。由于费利兹设计的这款发动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拉普飞机发动机厂很快就被重组了,同时,公司合伙人们决定将公司名称更改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而这个简称BMW的新公司名称,就是现今我们熟知的“宝马”了。

公司的名称虽然改了,但是之前拉普公司的名称和标识仍然出现在公司的信笺抬头,因此,为了反映全新名称,公司决定重新设计一个标志。由于宝马公司是由拉普公司重组而来,所以新标志设计时故意采用了类似拉普公司标志的样式与其字母排放方式,最终这枚新的标志继续沿用了拉普标志的内外双圆形设计,外圈一样为黑色,并且把“RAPP”替换成“BMW”,内圈图案改为由4片蓝、白色调的扇形填满整个圆形,图案中的蓝、白色调是取自蓝白相间的巴伐利亚旗帜,以此来象征新公司名称。

黑白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

这次推出黑白车标,是宝马史上第一次并行使用两个车标系统。

宝马官方对推出黑白车标以及车厂全名的解释是,这将传承这个知名德国品牌过去的光荣历史和辉煌。

黑白车标经典,低调和审美感十足,并具有公司最初的全名,这凸显了宝马独特的历史。大胆探索前卫的解决方案和理念,以及应付挑战的强大能力,都是宝马历史遗产的深层元素。这种理念从人类第一次创下飞行高空世界纪录的航空发动机到宝马i品牌的推出,就已经被证明是成功的秘诀所在,同时也展示了公司对于未来带来的激情,信心和禀赋。同时显而易见的是,宝马高端豪华车系的目标客户群与此相契合——习惯于尝试新生事物,一马当先以及特立独行的生活态度和方式。

宝马汽车的豪华元素彰显的是各个研发领域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原汁原味,引人注目,而且最重要的是,汽车这样的现代奢侈品体现的是传统和开拓精神,并根植于多年的经验,不断深化的知识和创新领域的人才。宝马产品序列中的旗舰车型体现了对奢侈品的全新理解——将启迪性的美学所定义的情感与驾驶乐趣与自由和自我主张的个性相结合。

宝马7系,重新定义奢华

奢侈品车系的持续研发与宝马车型计划中的数字7密切相关。 40年来,宝马7系豪华轿车一直是专属驾驶和乘坐乐趣的典范,这是该车系一以贯之的风格。

宝马汽车原设计主管卡里姆-哈比(Karim Habib)表示,“宝马 7系是当代豪华的典范。我们认为技术创新、优质的细节、人性化表达以及内饰氛围中的任何一样都不可或缺。我们曾努力让技术以更诗意的方式表达出来,即技术进步和设计转换之间的有机交互。”

宝马7系以优雅的形式展现了BMW对设计的追求,彰显动感气质的车身比例、精确的线条和富有雕塑感的曲面。蓄势待发的前脸、延长的侧身和强有力的车尾,任意角度,均可见宝马7系的威慑力。

奢华和舒适更是宝马7系的主要诉求点。

宝马7系的后排空间就像是贴地飞行的头等舱,为尊贵的成功人士专属于营造豪华的旅行氛围。他们可以享受宽敞舒适以及一系列专属的娱乐选择。可拆卸的智能后排触控系统为舒适和娱乐功能提供集成的控制选项。

集成到中心扶手的平板电脑被黑色高级Nappa扩展真皮覆盖,并具备高品质的外观和触感。此外,长轴距车型的星空全景天窗还营造了一个开放和明亮的空间,可根据需要调节环境氛围灯的颜色。此刻,正是享受Bowers & Wilkins钻石环绕音响系统优质音效(1400瓦特输出)的美好氛围。

此外,后座乘客还可选择靠背和座椅的八种不同按摩功能,从而有针对性地刺激或放松肌肉,减少椎间盘的压力。这些按摩项目可分为三个强度等级。

至于动力,新一代宝马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即使在发动机低转速下依然具备十分迅捷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响应性。同时更高效的新一代旗舰型发动机拥有更少的排放和更为强劲的性能。像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爆发出的610匹极限马力,800牛米最高扭矩这样召之即来的澎湃动力,几乎可以满足所有的高端人群的出行要求。

宝马公司将致力于在与客户之间纽带的持续发展,无论是从体验、情感还是定制产品的维度。宝马品牌的目标是每天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移动体验,专享独特礼遇和改进的服务。

白马非马,黑马亦非马,黑白宝马,宝马中的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