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彤重回媒体:出任一点资讯...

陈彤重回媒体:出任一点资讯和凤凰网总裁

8906

陈彤

时隔两年,小米副总裁陈彤即将正式回归媒体。

10月27日上午,记者从涉及此事的多家公司确实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小米副总裁陈彤将出任一点资讯总裁一职,主抓一点资讯内容、产品等;同时出任凤凰网联席总裁,协同两个平台的互通合作。

由于陈彤的这一变动牵涉了小米、一点资讯、凤凰网三家公司,而小米又是一点资讯的股东,对于陈彤接下来是否仍然在小米任职,目前并无明确说法。

上述涉及此事公司中的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原本计划最早在明天上午宣布陈彤的这一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是一点资讯的第二大股东。去年2月,一点资讯、小米及凤凰网联合宣布三家企业将以一点资讯为中心进行深度合作,小米、凤凰网将在渠道、内容等方面支持一点资讯。当时作为小米副总裁的陈彤也出现在现场并表示:“小米是一点首轮投资方之一,一点资讯固有的技术基因,将驱动新一代门户的诞生,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

他还称,小米和一点资讯合作是好的内容、好的平台和好的渠道,加上用户主动参与,在产业链的各个维度中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建立起一个泛媒体生态圈,这个体系下的成员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中国互联网门户时代,“拓荒者”陈彤是新浪的第一个编辑,甚至是国内商业网站的第一代编辑,他被称为“中国网络新闻教父”。他打造了中国互联网的黄埔军校,并推动了博客、微博时代的崛起。

2014年时,陈彤宣布离开新浪,曾引发了互联网新闻行业的震动。他的离开被普遍解读为传统门户时代的终结,网络新闻大规模精益生产的“富士康”模式,将被社交网络、自媒体等分食。

在2014年11月,作为小米天使投资人的陈彤加入小米,担任小米内容投资和运营的副总裁。

刚刚加盟小米时,陈彤还曾立下“军令状”,称“我相信半年的时间,小米的视频产品,特别是电视端和盒子端的视频产品会有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如果没有的话,再来质问我。”

很快,小米拿出第一期10亿美元投资内容产业,由陈彤牵头。

谈起自己的转型,陈彤在2015年接受第一财经独家采访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不仅一些从前的好朋友变成了竞争对手;从工作内容来看,“OTT端的内容,是一个内容整合的工作,偏影视剧、综艺等娱乐内容为主,和门户、微博媒体对新闻的‘秒报’相比,做大屏幕的视频内容很不一样。”

现在,陈彤重新回归媒体,业内人士预计,凭借陈彤的影响力和领导力,一点资讯将内容层面有大幅提升。而伴随着不久前柳甄加入今日头条,围绕二者的竞争将变得越发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