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开辟专道接受“72...

北京明年开辟专道接受“72小时免签过境”

10077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首都机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北京边检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外宾开辟专门检查区域和通道。

据北京边检总站总站长陈斌介绍,“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2013年1月1日起在北京执行,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途经北京时,可以不持有中国签证在北京停留72小时,72小时内外宾可在北京游玩、住宿、就餐等。

值得注意的是,外国旅客在抵达北京之前必须在持有第三国机票并且确认座位的前提下,才能够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不能到了北京再购买机票。同时,游客飞离首都机场的时间与其抵达首都机场办好免签手续的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目前,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仅限于首都机场口岸,享受过境免签政策的旅客必须从首都机场入境和出境。

北京边检总站负责人表示,如果旅客在京因不可抗力等原因,停留时间超过72小时或需要超出北京市区域范围活动的,应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签证。如果未按规定办理签证手续,发现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或边防检查站将按照外国人在华非法居留依法处理。对于严重违反中国法规的外国游客,今后将会限制入境。

以下45国家获准被认可“72小时免签过境”:

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俄罗斯、希腊、巴西、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阿联酋、奥地利、比利时、苏黎世、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匈牙利、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瑞士、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利亚、乌克兰、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新西兰、文莱、卡塔尔。

需要更多详情,请登陆北京旅游局官方网址:

http://english.visitbeijing.com.cn/play/entertainment/beijingtooffer72-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