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移民局吁农历新年前预留...

狮城移民局吁农历新年前预留更多时间入境

22333

(新加坡,1月16日)适逢来临的新春佳节,移民与关卡局(ICA)提醒公众,陆路关卡通关的等候时间预计会更长。

当局今天发文告指出,兀兰和大士关卡的交通流量在繁忙时间已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在刚过去的2022年年底佳节期间,两个关卡迎来超过100万名旅客,平均每天约有36万1000人出入境。这也导致朝兀兰关卡的武吉知马快速公路(BKE)多次出现拥堵情况。

移民局呼吁从今日起至来临周五(20日),准备通过陆路关卡出境的旅客预留更长的通关时间。在2019年农历新年期间,旅客须等上3小时才能通关。

当局也提醒游客,切勿将鞭炮和受管制物品如肉干、鸡蛋和盆栽等带入境。

另外,旅客应确保护照的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短期旅客也应在入境前三天内提交电子入境卡和申报健康状况。驾驶新加坡注册车辆者出境时须遵守“四分之三缸油”条例,以免被禁止出境,甚至罚款。而驾驶外国注册车辆入境者,则须持有车辆入境准证(VEP)、陆交局批准电邮和自动通行卡(Auto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