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再收紧防疫措施,意味...

新加坡再收紧防疫措施,意味着什么?

32433

(2021年5月14日,新加坡)本地疫情近日再度升级,当局立即下令收紧防疫措施,原本已步入解封第三阶段的新加坡,现今重新回到接近去年4月至6月时的“封城”状态。

今日(14日)本地新增52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24起来自社区,28起属境外输入。樟宜机场感染群再增13人,目前已扩大至59人。根据卫生部文告,24起社区病例中,有20起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其中16人此前已被隔离。

鉴于最近快速传播的社区病例情况,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Gan Kim Yong)和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今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政府将从后天起(16日)进一步收紧安全措施至6月13日。

根据规定,所有餐饮场所只能打包,不能堂食。而聚会人数或一同出行人数也从先前的5人再度减少至2人,登门访客每日也不能超过两人。除此之外,在家办公也将再次成为受默认的工作安排。

来源:CNA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商业分析与运营系客座教授Sherri Kimes表示,像禁止堂食的规定一出,对于餐厅经营者而言,他们则需要考虑在外卖业务上投入更多资源。另一个将受到重大影响的部门则是旅游景点行业,25%的客流量限制会严重影响其财务生存能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策略与政策系的蔡道铝博士(Dr Cai Daolu)表示,随着遏制病毒传播的新限制措施出台,零售和餐饮机构将受到暂时的冲击。不过,着眼于本地经济恢复和公众健康的长期利益而言,这只是暂时的不便。

蔡道铝博士认为,一旦社区新增病例重回安全范围,消费和投资就会恢复。因此,从长远来看,能够有效和果断遏制病毒蔓延的公共政策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