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旅行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恢...

个人旅行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恢复?

64595

(2021年3月17日,新加坡)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主任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边界的重新开放以及全球疫苗的逐步推广,个人旅行有望从今年下半年起恢复。与朋友家人因疫情阻隔的个人出行者,将有望通过出国旅行与其团聚。

来源:The Times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主任亚历山大表示:“今年五月或六月后,我们很可能会开始看到航空旅行出现新的变化, 我们已经在与各国合作,设计和规划重新开放边界的协议和路线图。”

这些协议中的关键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旅行通行证(Travel Pass),这是一个健康验证功能的移动应用程序,可通过电子信息获得旅行者的疫苗接种历史记录和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以进行跨境安全检查。

新航(SIA)是第一个正式宣布使用该旅行通行证的航空公司,它宣布将从新加坡飞往伦敦的航班上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旅行通行证 Iata Travel Pass进行试行。

从本周一(15日)开始,使用苹果手机iOS系统的用户将可以下载Travel Pass应用程序,并使用他们的照片和护照信息创建数字身份证。

之后,这些旅客提交航班信息并可在本地七所参与该计划的诊所中预定新冠病毒的检测,并直接在该应用程序中获得检测结果。在登机时,樟宜机场的值机人员将直接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验证其健康状态,这将加快值机过程。

根据现行规定,旅客仍需要携带由检验诊所签发的健康证明的实物副本。

除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旅行通行证计划,世界各国也正在筹备疫苗护照。当前,中国已宣布推出了疫苗护照。 3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日起为接种中国产新冠肺炎疫苗并持接种证明的外籍人士提供签证便利。

通知表示,需要“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受理并决定是否审发相应签证”,而且对持有双阴性检测证明才能登机的要求不变。

通知也没有提到接种中国疫苗就可以免于入境隔离,而是称“入境后请遵守中方关于隔离观察的相关规定”。

而德国和美国准备不久后推出自己国家的疫苗护照。此举表明,这将有利于推广疫苗接种证明、恢复国际交流。随着疫苗的普及与推广,也许今年下半年恢复个人旅行的愿望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