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入驻Grab 加速...

小贩中心入驻Grab 加速数字化转型

13839

(2020年8月31日,新加坡)本地食品外卖平台Grab Food宣布,在宏茂桥(AMK)的小贩中心送餐服务试点计划顺利完成后,目前将进一步扩展与全岛小贩中心的合作送餐计划,预计全岛将有16个小贩中心、共计188家摊位参与这项合作。

小贩中心2.0试点计划(Hawker Centre 2.0 pilot programme)于今年5月在宏茂桥大牌724小贩中心首次启动。疫情在本地蔓延以来,依赖传统线下销售模式的小贩摊主均表示,其生意受到了封禁措施所造成的严重影响。但由于缺少线上运营及配送经验,尽管看到了不断增长的外卖配送需求,但小贩摊主均难以适应这种新型线上销售及送餐模式。

鉴于此,Grab推出了这项计划,旨在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贩达成合作,并帮助其向数字化销售转型。据Grab报道,参加该合作的小贩摊主的销售翻了一番。目前Grab将继续拓展这项计划,并给予小贩摊主更低的的佣金率,以吸引全岛更广范围的小贩中心参与。

与平时食客可在小贩中心多个摊位点餐的体验相同,在Grab的应用程序上,点餐者可以通过平台的混合搭配功能,在同一个小贩中心内的不同摊位上订购不同餐品,而最终所有餐品将结算在一个订单内,仅需支付一次的配送费用。这样不仅能够为食客提供种类繁多的餐品选择,而且还可以节约配送成本。

宏茂桥(AMK) 大牌724小贩中心,来源:Grab

小贩中心是新加坡社会结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食物品类丰富且物美价廉,深受本地人喜爱。

Grab 新加坡区的总经理杨威唐(Yee Wee Tang)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小贩中心2.0试点计划,为这些小贩摊主提供可行的在线销售模式,来保护新加坡特有的文化。除了提供网络平台点餐服务、遍布全岛的配送,以及专门的运营团队来支持小贩,我们还积极帮助小贩摊主控制成本,包括降低支付给平台的佣金,以便小贩摊主可以维持可持续发展的在线业务。”

对摊主而言,与Grab合作有助于提高他们在线上平台的知名度,混搭功能便利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提高了消费者的购买兴趣。例如:像饮料,水果或甜点的摊位,能够与主食搭配而获得了更多的销售机会。

“混搭功能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们摊位的销售额,点餐者倾向于随主食一起购买小吃或饮料,这为我们创造了销售机会,增加了我们的总销售额。”AMK大牌724小贩中心的一家摊主说道。

Grab表示,未来期望这种合作模式可以为全岛更多的小贩中心提供一个可行的数字化平台,在保护本地独特文化的同时,帮助小贩摊主从传统业务向新型科技数字化平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