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宣布2020财年实现收...

雷蛇宣布2020财年实现收支平衡

57214

(2020年1月27日,新加坡)本土创立并已成长为全球知名品牌的游戏周边设备公司雷蛇(Razer)近日公布了其在2020财政年的盈利报告,雷蛇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陈民亮(Min-Liang Tan)在公布该报告时表示,集团在2020年取得了收支平衡,营收预计同比增长至少40%。

报告显示,基于雷蛇集团2020年财政年度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预期集团于2020年财政年度按公认会计原则基准录得收支平衡。2020年12月31日调整后所得税前亏损为4,030万美元,而2019年同期为亏损8350万美元;2019年集团的营收增长只有15.2%,而2020年营收增长有望超过40%。

显而易见,这家已然从传统游戏设备生产商迈向转型之路并开拓了新的游戏生态的公司,在2020年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增长。

雷蛇的主要核心业务为售卖游戏周边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等,自2018年4月雷蛇的金融部门Razer Fintech成立后,这家传统的游戏设备生产商已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雷蛇金融部门推出的虚拟Visa银行卡,来源:雷蛇

2020年,雷蛇还特别为其年轻用户设计了带有“RGB”光效的虚拟银行卡,这张卡拥有visa支付功能, 可在雷蛇的手机应用程序或应用商店中消费使用。据雷蛇公布的相关信息,Razer Card共有三种类型,分别是Razer Pay手机应用程序中的虚拟卡、普通预付卡和Premium预付卡。而Premium预付卡在支付时,卡上的雷蛇logo会发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绿色的RGB光效。

Razer Card的推出,是雷蛇金融部门期望建立起全球首家“全球青年银行”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正因为看重千禧一代用户的消费能力,雷蛇在2020年还曾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申请全数码银行牌照(Digital Full Bank Licence)。

如今,被视为“增长动力”的雷蛇金融支付部门现已发展为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最大的线下对在线(O2O)电子支付网络之一 ,从而进一步拓展了雷蛇的服务生态系统。

回归到雷蛇最原始也是最核心的业务,是其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的销售。据雷蛇公布的信息显示,2020年,其硬件设备在美国、欧洲、亚太区和中国等市场的竞争中占据了广泛的市场份额,而雷蛇的系统业务也在美国高度游戏笔记本电脑市场中保持了领先地位。

对于2020年的“辉煌战绩”,雷蛇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陈民亮十分欣喜地分享道,基于雷蛇主导地位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展的用户群体和强劲的消费者需求, 2020年,在其硬件设备、软件系统以及生态服务三大领域并驾齐驱的带动下,雷蛇继续保持动力十足的增长。而未来也将以新的产品带动集团朝着长期发展的目标前进。

在今年的CES 2021展会上,一款名为“Project Hazel”的智能口罩横空出世,配有可拆卸可充电的主动式通风器和高细菌过滤效率(BFE)智能舱,另外还配有主动式空气冷却和空气调节功能。目前,这款口罩只是一个概念,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在雷蛇的忠实粉丝圈引起不小的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