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休斯顿领馆已关 领馆...

中国驻休斯顿领馆已关 领馆人员今日归国

49910

(2020年8月17日,新加坡)中国驻美大使馆今日(当地时间8月16日)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宣布中国驻休斯顿领馆人员已搭乘飞机回归中国,并对此表示遗憾。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方账号在推特发文称:“很遗憾看到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的同事离开美国,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为弥合中美分歧、加强两国关系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继续推进他们与诸多美国朋友建立起来的友谊。一路平安!”

来源:中国驻美大使馆官方Twitter账号

7月21日,美国突然要求中国3天内关闭其驻休斯顿领事馆,这所中美建交后开设的第一所领事馆。

7月24日,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关闭,该馆网方网站被撤销。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在领事馆网站发表致美南地区各界朋友的公开信,表示中国政府对美南地区侨胞的服务不会停止,并指责美方行为是是蓄意破坏中美关系。

随后中国驻美大使馆发布声明,表示将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领区工作,继续为该领区各界人士提供服务。

同日(24日),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决定撤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

7月27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按照中方要求,在上午10时关闭,并由中国外交部接管。

美国当地时间8月16日,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人员离开美国,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回中国。据凤凰卫视记者霍伟伟在微博上透露,领馆人员将乘坐国航CA637航班,并于北京时间17日傍晚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