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新加坡拟派第二...

【新冠疫情】新加坡拟派第二架武汉撤侨包机

12315
图:雅虎新加坡

(新加坡2020年2月7日) 新加坡外交部 一名发言人表示,新加坡政府目前仍在与中国当局交涉,以派出第二架从武汉撤侨的包机计划。

新加坡政府第一架从武汉撤侨的包机是在1月30日,当时候酷航紧急接回了92名身在武汉的新加坡人。

综合媒体报道,该名外交部发言人是在回答媒体关于是否有安排让更多的新加坡人从湖北武汉返回新加坡的问题时,如是指出。

外交部促请那些身在武汉,或湖北省其他城市,尚未与驻北京的新加坡大使馆或外交部联系,但想回来新加坡的新加坡人,尽快与有关部门联系。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6日下午2时,新加坡新增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例是以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另一个确诊病例患者则最近没有到中国大陆旅行的历史,也似乎与以前的确诊病例患者毫无接触。

目前,新加坡的确诊病例已经增至30例。

卫生部透过文告指出,在之前的28例确诊病例中,当中有一名确诊患者已经痊愈出院,剩余的27例,大部分状态稳定和病情已经有所改善。当中有两名患者目前情况危急,其中一名处于严重状态,正在加护病房观察,另一名则需要额外的氧气仪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