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新加坡航展航空...

【新冠疫情】新加坡航展航空领导峰会宣布取消

13517
图:Experia Events

(新加坡2020年2月4日)由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持续恶化,原定本月11日至16日于2020国际航空展览会(Singapore Air Show 2020)期间举行的新加坡航展航空领导峰会(SAALS) 宣布取消,但航空展则会如期举行。

根据主办方Experia Events私人有限公司今日发布的声明,今年将不会举行SAALS峰会。上述峰会向来获得来自50多个国家300多名航空业领导人与会,当中包括政府官员、民用航空管理单位、机场营运单位和航空公司执行人员。

Experia透过声明指出:“此举将让许多深入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抗工作的航空公司和部门领导把重点放在与当前形势相关的紧急情况上。”

此次SAALS峰会是新加坡国际航空展览会旗下活动之一,而该航展是世界三大航展之一,每两年一届,今年航展将从本月11日至16日,于新加坡博览和樟宜国际会展中心(Singapore Expo and Changi Exhibition Centre) 举行。

目前已确定有16家公司宣布退出参展,当中有10家参展方来自中国,剩余6家则包括了生产豪华、大型公务机的著名厂商Gulfstream、美国飞机制造商德事隆航空(Textron Aviation)和庞巴迪航空(Bombardier) 等。

此外,韩国空军“黑鹰”(Black Eagles)和大韩民国空军(Republic of Korea Air Force)的特技飞行表演团队也在经过仔细考虑后,宣布退出参加2020年新加坡国际航空展览会。

虽然SAALS峰会被取消,以及有越来越多的参展商宣布退出航展 ,但Experia表示,2020年新加坡国际航空展览会仍将如期进行,而该公司也将会加强防范措施,以确保与会者的福祉和安全。

Experia指出,现场所将采取的措施包括了在新加坡博览和樟宜国际会展中心的所有入口处进行额外的体温检测,以及提供洗手液和一队医护人员来照顾感觉不舒服的访客。

该公司董事经理Leck Chet Lam指出,主办方将会持续与有关当局合作,为有需要的参展商、合作伙伴和与会者提供支持,并参考新加坡当局提供的最新指引,实施进一步的加强措施。

独立航空分析员Brendan Sobie指出,目前情况非常不稳定,许多航空公司如空中巴士(Airbus)和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厂商Lockheed虽然仍旧会按照原定计划出席2020年新加坡国际航空展览会,但会缩减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