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加密货币角逐新加坡金融...

世界加密货币角逐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10168

(新加坡 2019年11月12日)十年前伴随着区块链诞生的加密货币,正在2019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争奇斗艳。

这个星期,来自世界900多家金融科技参展商把各自“看家绝活”带到新加坡博览中心的1-6号展馆,其中不乏各类加密货币的支付和投资新法,它们不仅涉及传统币种,而且和新能源挂钩。

Crypto.com公司工作人员向新加坡金融科技节访客介绍加密货币卡
兼容传统货币和加密货币的MCO Visa卡
加密货币手机软件界面

总部位于香港的Crypto.com公司这次带来了一张兼容传统货币和加密货币的MCO Visa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MCO是一种类似比特币的加密货币,而这张卡内的两个钱包可以互相兑换。

“使用者可以用普通货币购买加密货币作为投资,也可以把加密货币兑现成普通货币进行消费,并可拥有传统银行借记卡具备的转账和自动取款机取款功能。”

为了体验这款新的金融产品,《时代财智》记者下载了和这张卡相关的手机软件。在通过输入手机和工作证等个人信息成功注册后,该软件界面上便立刻显示出各种加密货币的实时价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想申请实体卡和使用各项功能,记者必须先从实体银行账户转入资金。

来自英国的Wirex Card是展会上另一个加密货币支付解决方案。它是一种针对经常出差、旅游者而推出的加密货币账户,持卡者可以在卡内将多国货币和加密货币进行互相兑换。但和MCO Visa卡不同,Wirex Card无法将现钱转到其它传统银行的账户进行使用。

来自英国的Wirex Card是展会上另一个加密货币支付解决方案,它是一种针对经常出差、旅游者而推出的加密货币账户。

除了和传统货币间的互动交易,加密货币还可以用于新能源的投资。

来自德国的Youki公司在德国政府金融管理条例的框架内,已经开始吸引德国和欧洲投资者通过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投资太阳能、甲烷等38家可持续能源发电厂。

这项投资计划看似复杂,但实则全仰仗一台只有手提箱大小的区块链设备。通过这个“手提箱”,投资者的资金、收益和发电厂的供电产出皆能实时显示在客户终端,让投资者一目了然。据公司负责人透漏,和支付宝所使用的第三方支付系统不同,区块链技术依靠去中心化系统将数据分布在各个电厂和投资终端,这让黑客更难进入。

Youki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toussavljewitsch先生向《时代财智》记者演示用区块链技术管理可再生能源投资
Youki公司的区块链控制箱
依靠区块链进行可再生能源投资的客户端界面

Youki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toussavljewitsch先生还幽默地告诉记者:“有了区块链技术,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者只需了解每天的天气预报就可以知道第二天能从太阳能发电厂赚多少钱了。”

他表示虽然该投资目前仅限于德国和欧洲,但可能最快明年就会对新加坡投资者开放。

本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和全球气候”,而昨天,新加坡金管局宣布,已携手J.P. Morgan和淡马锡共同研制出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多种货币支付体系。这将无疑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本地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