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超越美国 成最具竞争力...

狮城超越美国 成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11022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0月9日)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简称WEF)最新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9),新加坡成功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全球竞争力报告是基于各别国家在下列十二项主要指标上的表现来做评估,分别是制度、基础建设、信息通信技术的采用、宏观经济的稳定度、公民健康、能力、产品市场、劳动力市场、金融体系、市场规模、商业活力和创新能力。

新加坡以84.8成功夺冠,把原来排名在第一位的美国拉下了冠军宝座,美国的竞争力得分是83.7。新加坡无论是在基础设施、公民健康和劳动力市场方面的竞争力都排在了第一位,至于在金融体系、市场效率和宏观经济稳定度方面也都取得了高分。

报告中也给新加坡提供了建议,如果新加坡欲成为全球创新的中心,就需要促进国民创业精神,并进一步改善技能基础。

至于美国,除了排名下跌一个位置之外,得分也从去年的85.6,跌至83.7。尽管美国在今年的评估中整体表现偏弱,但WEF指出,美国仍然是全世界其中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报告称,美国仍然是一个创新大国,在创新能力排名中排在第二的位置,商业活力排名第一,拥有全球第二大市场,以及是全球最具活力的金融体系之一。

中国香港、荷兰和瑞士则分别以83.1、82.4及82.3,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