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与网上杂货商竞争 NTU...

为与网上杂货商竞争 NTUC把农场搬进超市

17704
(来源:NTUC)

(新加坡2019年8月6日)为了与网上杂货商抢客,新加坡最大的连锁超市职总平价合作社(NTUC FairPrice)推介了其迄今全岛最大规模的超市和药妆店,并且加入了全新零售概念,如食材准备服务和开辟室内水耕种植,让客户能够现场买到新鲜收割的蔬菜。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 职总平价合作社指出,上述位于 新加坡港湾区怡丰城(VivoCity)的平价Xtra霸级市场(FairPrice Xtra;简称霸市),是对传统实体店购物的最新诠释,是该集团针对客户持续不断变化的需求和购买行为,保持与时俱进的一种方式。

职总平价合作社副首席执行官Elaine Heng指出:“我们发现我们的客户……他们的需要、他们想要的和他们的生活方式…… 都在发生变化。”

举例,时间紧迫的客户可以选择使用该霸市所提供的食材准备服务,他们只需从店里挑选他们想要的各种蔬菜,然后交给霸市工作人员,他们就会免费为客户把食材切片或切丁,方便他们回家即可直接烹饪,省却事前食材洗切的准备时间。另外,顾客也可以选择他们欲购买的肉类和海鲜,再交给服务人员,让他们预先腌制或即时烘烤,以在店里即时享用。

另外,配合新加坡大力发展城市农耕工业,以及致力提高食品可持续性的背景下,职总平价合作社也与新加坡屋顶农场公司Comcrop合作,在上述霸市内开辟一个向客户展示室内水耕种植的空间,这里将种有八种蔬菜,总收成大约可以达到3公斤。

新加坡屋顶农场公司Comcrop主席Allan Lim指出:“将有越来越多新加坡人食用由水耕培植所种出来的蔬菜,所以我认为这是一项很好的举措,通过教育让他们了解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的。”

Allan Lim指出,他和他的工人会每隔两天到该霸市收割蔬菜以供销售。另外,他们位于兀兰的屋顶温室农场所种植的蔬菜也会供应到这里来,以应付霸市客户的需求。

(来源:NTUC)

此外,上述占地9万平方尺的霸市内也将销售来自全球各地超过3.5万种产品。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在出席推介典礼后指出,丰富的产品种类有助于新加坡食品供应链的多样化,也有助于国家粮食安全。

他说:“供应链受到干扰的情况每一天都在发生,但对于普通新加坡人来说, 我们甚至没有机会感受得到。但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当一些事情发生的时候,你会发现货架上的东西被清空了,或者产品几个月都没有到货,但这是我们可以避免的。”

职总平价合作社也在上述霸市中加入了脚踏车和行李修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