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法兰西De Neuvi...

邂逅法兰西De Neuvic鱼子酱

48943
Laurent Deverlanges

淡淡的咸味,夹着一种来自海洋的特殊鲜美,余味持久…… 这便是在新加坡海新余香(Fresh Delicacy)初次品尝法国顶级De Nuevic鱼子酱的绝妙体验。

4月初,法国De Nuevic Caviar鱼子酱品牌创始人Laurent Deverlanges先生开启了他对新加坡首访。他告诉《时代财智》记者,鱼子酱之所以是一种海中珍品,是因为它不仅味道独特、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还因为它的养殖、生产、保鲜背后有很深的学问。

鱼子酱的英语Caviar原本出自土耳其语,意思是鱼卵的意思。一个世纪前,俄罗斯黑海里的鲟鱼(sturgeon)是鱼子酱的“始祖”,而后才慢慢进入20世纪二十年代的巴黎,并被法国上层社会尊为美食中的精品。虽然随着时代的变迁,越来越多的鱼子酱涌入了市场,但严格上来说,只有鲟鱼的鱼卵才够得上鱼子酱的称号。

经过几十年不懈的研究,追求生活质量的法国人通过各种水产养殖技术摸清了鲟鱼的生长规律,逐渐开始本地养殖,并建立起自己的品牌,这其中就包括De Nuevic Caviar鱼子酱。

2011年,热衷鱼子酱的Laurent Deverlanges先生花费巨资从意大利引进了100吨优质鲟鱼,并将其养入位于20世纪80年代法国Aquitaine地区Neuvic镇的被称为鱼子酱源头的Isle河。Laurent Deverlanges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养殖场有“水清”,“鱼稀”和“有机”三大特点。

其中,“水清”是指使用活水源,而不是循环水;“鱼稀”是指每立方水里养殖鱼的重量必须在20公斤以下。这远远低于50公斤的鲟鱼一般养殖标准,以确保鱼儿能够自由的生长,以不至于为了抢夺食物而影响健康。而Laurent Deverlanges先生所说的“有机”是指鲟鱼的饲料必须是新鲜的小鱼或者经过严格筛选的有机饲料。

除却上述三点养殖“秘笈”,Laurent Deverlanges先生还透露De Nuevic Caviar鱼子酱在制作的时候禁用防腐剂,食盐的量也只有一般鱼子酱的1/3,以不影响鱼卵的原汁原味,因此必须在较短时间里食用。

Laurent Deverlanges先生多年来对De Nuevic Caviar鱼子酱的执着吸引了一批知名商人作为股东加入,这其中就包括法国顶级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es)。他从巴黎起家,然后先后将产品推广到伦敦和日本,而新加坡就是他的下一站。

“热爱生活的新加坡人习惯在餐厅用餐,我希望他们会爱上我的鱼子酱,” 除了热爱美食,Laurent Deverlanges先生还是一位马拉松运动员,他希望通过自己孜孜不倦的努力来取得下一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