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新加坡马球大胜

哈里王子新加坡马球大胜

10437

英国哈里王子(Prince Harry)所创立的森德巴雷(Sentebale)马球慈善赛首次在本地举行,而哈里王子队全程领先,最终以5比2捧走冠军杯。尽管这是哈里王子首次接触本地马匹,但他丝毫不怯场,成功攻入两球。活动在过去8年里一共筹得了450万英镑(约804万新元)。宝马亚洲(BMW Asia)是这场赛事的官方用车合作伙伴。

进球后哈里王子十分兴奋

第8届森德巴雷慈善皇家礼炮马球杯(Sentebale Royal Salute Polo Cup)慈善赛昨天下午在新加坡马球俱乐部举行,这也是慈善赛首次在东南亚举行。哈里王子是“ISPS半田”球队中的2号球员,除了协助前锋进攻之外,也得防守敌队的3号球员。对手则是由森德巴雷大使纳乔·菲格拉斯(Nacho Figueras)所领导的“瑞吉酒店”(St Regis)球队。

哈里王子挥杆打球

尽管天气炎热、温度高达摄氏32度,但双方还是在球场上使出浑身解数。这场马球赛一共4节,每节时长7分钟。第一节中,哈里王子的白衣队拔得头筹,以1比0领先,并在第二节中,以2比0持续领先优势。

第三节开始不久,白衣队再攻入第三球,但黑衣队也不甘示弱,终于攻破了白衣队龙门,获得一分。不过,白衣队随后又再攻入第四球。第三节结束时,白衣队仍然以4比1领先。

在最后一节中,白衣队率先攻入第五球,而黑衣队也跟着再攻入一球,但仍然无法扳回一城。比赛最终以5比2结束,哈里王子的白衣队捧走冠军杯。

赛后颁奖典礼

属于哈里王子一队的新加坡马球俱乐部董事萨鼎德·加查(Satinder Garcha)表示,“其实我在很多年前,大概14、15年前,曾经同哈里王子进行马球赛,但这是我第一次和他同一队,过去都是他的敌队。哈里王子充满热忱,而且是个硬汉。他几天前才抵达新加坡,而且也不认识这里的马,马匹是我们借给他骑的。”

新加坡马球俱乐部当天也将哈里王子,封为永久荣誉会员。萨鼎德·加查说,“这是为了表扬他所付出的努力。我们给予他封号,不只因为他是王子,也因为他对所做的事怀抱热忱,而且慷慨帮助有需要人士。”

新加坡马球一姐Lynly Fong作为嘉宾,观看了当天的马球比赛,她在接受时代财智采访时表示,哈里王子等这些名流来这里打球是新加坡马球俱乐部的荣耀,这当然,这不仅仅是一场名流之间的比赛,他们在技术上的确都是很高超的专业选手。这样的赛事在新加坡是堪称罕见的,甚至对亚洲而言,都是很难得的。

新加坡马球一姐接受本刊记者采访

同时,她也表示,马球作为一项花费昂贵的“皇室运动”,也可以成为汇聚高净值人群来做慈善的媒介,在欣赏精彩的比赛同时为弱势群体募款,让财富物尽其用,实现双赢。

新加坡马球俱乐部于1886年成立,是全球历史第二悠久的马球俱乐部。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和祖父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也曾分别在1974年和1965年到访。

出席本届慈善赛的还包括,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John Phillip Key)及各个赞助商代表。时代财智是唯一一家受邀出席的华文媒体。

哈里王子将在星期三(7日)飞往澳大利亚悉尼,正式启动明年在悉尼举办的“不可征服运动会”(Invictus Games)。这项比赛是由哈里王子在2014年创办,将邀请世界各国受伤士兵,聚集一起参加各式各样运动项目。

森德巴雷慈善机构是由哈里王子和非洲国家莱索托(Lesotho)的塞伊索王子(Prince Seeiso)、在2006年所创立的慈善机构,为的是帮助居住在南非国家莱索托(Lesotho)、以及博茨瓦纳(Botswana)当地患有爱之病的孩童以及年轻人,协助他们与病魔搏斗,同时为他们提供心理和社会方面的支持和援助。首届森德巴雷慈善皇家礼炮马球杯则是在2010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