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中国报道

特别中国报道

14626

 

三十多年前,中国迈出了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步伐。也就是在这三十多年里,中国经济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中国对外企的吸引力也始终如一。回顾改革开放之初,中国欢迎外企进入,减少市场封闭,外企一直主要以“技术换市场”、“利润最大化”作为营运策略,在中国争取市场份额。随着中国国内优秀本土企业的崛起,这样的策略可以维持多久?外企将如何面对愈演愈烈的竞争压力?来自增长的物价与人力资源成本的压力?

透视新中合作  新模式

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为新加坡和中国两国政府之间打开了合作的大门,双方不仅在投资贸易领域紧密合作,而且携手共同建立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园等多个合作项目,开创了经济合作的新模式……

外企在中国 竞争既是和谐

中国自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市场大门打开,外资集体涌入,中国成为外企投资的热门对象。尤其是经历了金融危机和一系列的经济变革,外企在中国的经营模式与未来展望是否出现了改变,脚步是否还会继续停留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呢?……

抓住中产阶级商机

随着中国加入到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受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及巨大市场潜力所吸引,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开始大规模、系统性地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成为各大跨国公司的竞争热点。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泛太平洋酒店集团也瞅准时机,在中国积极拓展品牌……

新世界红酒 吸引大陆投资客

近百年来,世界红酒行业在生产规模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红酒酿造大国也早已不仅限于西欧国家,如今分布在美洲、非洲、亚洲,和大洋洲的酒庄已颇具规模。纵观整个行业,世界各地的红酒品牌,无论来自新世界、还是旧世界,都将目光锁定在中国——总部位于新加坡的AWI所代表的新世界澳洲红酒就是其中一例……

农行新加坡分行打造 东南亚区域中心

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于1933 年在新加坡成立代表处,并在1995年正式升格为分行,是农业银行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经营性机构……

反思中国 挑战与超越

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攀升,以及经济发展的增长速度,令中国成为世界各国所关注的焦点。但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问题,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与发展机制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