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

Charles & Keith 橱窗背后的心思

15859

 

新加坡本土品牌Charles & Keith自1996年创办至今,在本地已经开设了24家分店,并把其触角延伸到了新加坡之外的30个国家。对市场的敏锐把握,对时尚的快速解读,对品牌的清晰定位,使Charles & Keith在时尚品牌的领域中成功占领了一席之地。机会总是青睐于有所准备的人,抓住了机会,也就等于迈出了通向成功的第一步,而Charles & Keith的创立也是源于一次机会的把握。

当年,黄文华(Charles Wong)和弟弟黄文杰(Keith Wong)在父母的鞋店里帮忙打理的时候,发现进口品牌的鞋子,不但价格昂贵,而且也不适合亚洲女性的脚型。通过一些反馈和调查,他们看到本地市场的发展潜力和机会,于是决定开始经营创办自己的公司,打造一个更适合亚洲女性脚型的女鞋品牌。1996年,兄弟两人以100,000新元起家,踏上了创业的道路。

由Amara购物中心开设第一间鞋店开始,源于新加坡本土的Charles & Keith己成长为拥有多家连锁专卖店的时尚鞋包国际品牌,在巴林、文莱、中国、埃及等20多个国家开设了上百家专卖店。Charles & Keith的产品新颖独特的创新设计和独特风格的时尚质感,也赢得了众多人士的喜爱和推崇。

Charles & Keith的迅猛发展,引起了LVMH集团旗下的私募基金公司L Capital的注意,于2011年3月注入Charles & Keith 20%的资金。Charles & Keith的首席执行官黄文华认为,这次合作对Charles & Keith和LVMH来说,是一种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品牌之间不仅可以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联系,同时对Charles & Keith打入国际市场也大有裨益。Charles & Keith的市场定位和LVMH并不相同,LVMH针对的是高端的消费群体,而Charles & Keith则锁定大众时尚市场,以合理的价格,快速地推出款式各异的鞋包和配饰。

打造统一品牌策略

品牌是一个企业在市场立足与发展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企业与市场对接的桥梁和用户沟通的纽带。没有品牌的企业如同缺少灵魂的头脑,有了品牌却不会经营的企业,不仅使品牌的魅力大打折扣,而且会直接影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黄文华说,品牌的打造和市场营销是一个企业成长发展下去的生命线,品牌化的打造能够拉近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通过对品牌的感知和体验,让消费者对品牌有一定的认识和感知。Charles & Keith通过品牌识别和营销,让消费者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品牌紧密联系起来,把设计转化成一种可佩戴的时尚,成为一种表现自我个性的方式。

“作为一个从事零售业的企业来说,优质的产品、创新的设计和良好的客户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同品牌打造有着非常紧密内在的联系。消费者在选择品牌时,服务质量会成为他们的第一考量要素,而零售服务人员素质的高低也将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及意愿。”

为了让用户对Charles & Keith产品和品牌有统一的体验和感受,Charles & Keith坚持品牌理念的一致性。所有店面采用一致的视觉营销设计和标准化的季节性橱窗布置,无论消费者走入哪一间Charles & Keith的专卖店,都能让消费者产生出一种熟悉的感觉。通过同样的购物环境和购物氛围,给消费者营造同样舒适的购物体验。

时尚总是变化多端的,消费者的选择和需求也是不断的改变。为了迎合用户的需求,Charles & Keith自从1996年创立品牌开始,设计方面的推陈出新一刻也不曾间断。通过不断创新,推出市场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从最初只售卖鞋子,扩大到售卖包包,并发展了一系列的衍生产品,如太阳眼镜和皮带之类的配饰。

Charles & Keith还专门成立了一个设计研发团队,由黄文杰亲自带领,经常前往米兰、巴黎、伦敦和纽约等国家参加各种时尚贸易展览会,进行交流,从中得到启发,汲取灵感。设计款式不仅走在时尚前沿,对细节的要求更是从不放松。从风格、材料和款式等方面一一把握,设身处地的为用户考虑,把消费者对舒适性的需求也考虑在内。也许正是因为这种认真的态度和对产品的用心,才造就了现在的Charles & Keith。

想成功 心态要摆正

没有一项事业是一蹴而就的,成就一番伟业,需要经历一个相对漫长的连续奋斗的时期,每个成功故事的背后都有一些说不出的艰辛和困难。Charles & Keith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鞋店,到如今发展成一个颇具规模的时尚品牌,这个过程无疑是充满艰辛的。

黄文华说,在创业的过程中,困难总是在所难免的。要想取得成功,首先要有心理准备,要有吃苦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良好积极的心态,审时度势,不断的适应变化和迎接新的挑战,克服面前的困难和障碍,才能取得突破。其次,要热爱自己的事业。无论做什么工作,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有热情,并要努力去实现更多的目标,这样才能够不断地设定新的目标,突破自我。除此之外,拥有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一个紧密合作的团队,将会让成功的道路走得更加顺畅,走得更远。

在零售服务业的竞技场上,竞争无处不在。竞争虽然是残酷的,但是有竞争,才会有动力。黄文华认为健康积极的市场竞争是一件好事,有了竞争,才能鼓励企业不断的创新,提升自身的经营品质。“我们也正在努力,希望人们一提到Charles & Keith,就会想到我们是一个真正理解客户需求,并致力于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品牌,我们力求完美的服务水平和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在市场上,你可能很容易找到一些相似的产品,但是你却找不到相似的品牌,而这也正是将我们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与竞争对手不同的地方。我要感谢和我一起工作奋斗的同仁们,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我人生历程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周围同事所迸发出的工作热情,也不断地激励着我,鼓励我要把公司经营得更好,向更高的目标冲刺。”

有的放矢  迎合市场需求

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吸引了Charles & Keith的目光。在中国寻找商机,开拓市场,成了Charles & Keith 发展的重头戏。

一个企业要进驻国外市场,在当地生存下去,发展下去,就必须对市场需求有所了解,能够提供用户的所需。虽然Charles & Keith的品牌经营策略是全球范围内打造统一的品牌形象,但是却不乏灵活,针对不同市场采用不同的策略。

“每个市场都存在着地域差异,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不同,所以为了满足适应当地市场的需求,要有的放矢。在中国市场,Charles & Keith除了不断快速推出新的产品,来满足吸引中国的消费者之外,还迎合当地的市场需求,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购物平台专门设立了自己独家的网络商店charleskeith.taobao.com,让Charles & Keith能够在庞大的中国市场中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当地的零售业者和国际商家为了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都想法设法,使出奇招,导致了中国的消费者对商品的价格的敏感度较高。日渐富裕的中国消费者,不仅追求产品的质量,也看重合理的价格。Charles & Keith看准这个苗头,进军中国市场,以自己清晰的品牌定位,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支持和喜爱。目前Charles & Keith在中国已开设了8家店面,并在中国上海设立了在海外的第一家办事处。计划在未来的3到5年内,要在中国的各大城市开设50-100家店面,继续扩展品牌的影响力,打造属于Charles & Keith的时尚品牌王国。

Charles & Keith风格理念

Charles & Keith一直致力于创造自由便捷的购物环境,以透过优越的购物环境营造购物新体验为宗旨。每一间专卖店都体现了Charles & Keith一贯的风格与不变的追求:超凡的设计、实用的功能、出色的工艺以及优质的素材。

在舒适怡人的环境中,Charles & Keith呈献了选择广泛的产品系列:手袋、鞋履、小皮具及眼镜。产品与环境体现了品牌闻名国际的卓越工艺、时尚格调及创新理念。

Charles & Keith结合了时尚格调与概念,通过优质的选材,尽显潮流时尚。不断在产品上推陈出新。每周推出新品超过20款,令人目不暇接。

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以及配合时尚的步伐,2007年6月,Charles & Keith首次推出品牌延伸系列Charles& Keith Signature Label。Charles & Keith SignatureLabel延续了Charles & Keith 原有的时尚风格和概念,以优质材料,衬托女性温婉高压的气质,彰显奢华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