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说女儿是自己最好的投...

罗杰斯说女儿是自己最好的投资

9027

香港讯,美国著名投资家、有“商品大王”指称的罗杰斯,曾认为生孩子是浪费时间和金钱。但在60岁有了第一个女儿的他,现在认为,孩子是他最好的投资。

这位65岁的投资大师、学者、旅行家兼作家,去年从美国移居新加坡。他让自己的两个女儿学习华语。他相信,中国在本世界,将是世界最具动力的国家。
 
罗杰斯五岁大及五个月大的女儿,现在都有华人保姆和华人老师。大女儿现在能讲一口流利的华语。
 
罗杰斯在访问香港受访时说:“如果你在1807年,你会去伦敦,如果你在1907年,你回去纽约,如果你在2007年,你就会去亚洲。我去年卖掉了纽约的房产,全家迁往新加坡。”
 
他说,他也想过迁往香港,但香港的空气必须改进,他才会考虑。
 
罗杰斯说,对于中国大陆的污染问题,也是他最担心的。“中国将需要解决污染问题。要是解决不了,中国的故事就结束了,”他警告说。
 
罗杰斯对股市趋势的预测在全球非常得到重视。他预言1999年出现商品牛市,使得他获得了“商品大王”的美誉。2006年4月,他预测油价将达到100美元一桶,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000美元,这都证明是正确的。
 
今年7月11日,石油价格达到了每桶147.27美元,为例来最高价,同时,今年3月,黄金价格达到每盎司1,030.80美元。